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全世界都中招 国人发现Windows史上最大漏洞

  • 发布时间:2016-06-17 15:50:06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昨天晚上,微软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漏洞补丁更新。

  单就漏洞补丁更新来讲,这件事似乎不止一提,因为微软天天都有无数的漏洞要进行修复。但是昨晚上的更新中包含的两个高危漏洞却不得不提了。

  这两个高位漏洞,影响范围涵盖了上世纪的Windows 95到最新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 ,被称为是史上影响最广泛的Windows漏洞

  据悉,这两个漏洞是由国人TK发现的,他为漏洞起名为“Bad Tunnel”。TK表示,借助这两个漏洞,攻击的成功率将变得非常高。

  TK介绍到,这个漏洞是由原始设计问题产生的,主要是由一系列各自单独设计的协议和特性协同工作导致的

  具体表现形式很多,比如当用户打开一个URL,或是打开任意一种文件,亦或是仅仅插入一个U盘,都可以帮助攻击者完成网络劫持、权限提升。

  而且,即便用户安装了主动防御软件,也无法检测到这种攻击形式 ,并且攻击者还能够在目标机上执行任意一种恶意代码。

  微软专家建议,对于微软支持的Windows版本,用户可以通过安装更新来解决该问题,而像XP这类已经不支持的Windows版本,可以通过禁用NetBIOSover TCP/IP,或是阻断NetBIOS 137端口的出站链接来防止攻击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