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美国首次公布商用无人机使用守则

  • 发布时间:2016-06-23 15:07: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程君秋  责任编辑:张洁欣

  据香港“东网”6月22日报道,美国联邦航空局 (FAA)21日首次公布商用小型无人机安全使用守则,当中列明无人机的规格、操作等限制。业界预料,有关守则将令美国商用无人机事业展开新纪元,在未来10年带来逾820亿美元经济效益,及制造逾10万个职位。

  根据FAA公布的新规例,无人机连机带货重量不得超过25公斤,只可在日出及日落前30分钟飞行,飞行高度在121米以下,飞行时速不得高于160公里。

  新规例又列明无人机不可在部分地区空域飞行,包括夏威夷、哥伦比亚特区等。至于无人机操作人员,必须年满16岁,并持有遥控飞行证书。

  FAA并没就私人用途的无人机订下使用规例,但提醒使用者注意各州及地区有关用遥控科技搜集资料的规定。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