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智能助行架搭载感应器和摄影机:侦测障碍物

  • 发布时间:2016-06-29 16:53: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程君秋  责任编辑:张洁欣

  据香港“东网”6月29日报道,欧洲发明了最新的高科技助行架,它不仅像传统助行架一样,能协助行动不便的人平稳走路,还可以侦测前面有没有危险和障碍物,用户就算如何老眼昏花都不用担心安全。

  Friendly Robot Walker(简称FriWalk)隐藏了多组感应器和摄影机,用户日常走路时,它可以记录双脚的活动轨迹、心跳速率等功能。医护人员只需分析这些数据,就可以了解用户的问题和康复进度,从而订立最适合的疗程。

  除了辅助走路,FriWalk还能根据用户兴趣组建互动网络,自动为用户推荐附近适合的活动设施,鼓励老人多进行社交活动。在往返的路上若有障碍物,或出现会让用户跌倒的坑洞,感应器便会触动前方的警示灯,提醒用户注意。

  为了进一步测试FriWalk的功能,欧盟委员会已为助行架注资约430万欧元。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