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抛弃Android版MIUI做自主OS?小米:暂无计划

  • 发布时间:2016-06-30 15:37:24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小米昨天先行推送了MIUI 7.5,作为8月份MIUI 8正式发布前的过渡尝鲜。

  对于国产ROM来说,MIUI一直走在前列,那么外界也猜测,小米有打算做一套自己的系统,也就是脱离于Android吗?

  针对这一话题,MIUI负责人洪峰在接受爱范儿采访时表示,“这个世界上有时候真的不需要第四第五第六的东西,这个更多是控制力来决定,从目前来说我觉得我们还没有这方面的诉求 ”,也就是说小米会持续做MIUI,但目前不会去做自主系统。

  洪峰透露,同行的膂力使得MIUI现在也有压力,但小米在系统统一性、完整度和很多细节方面还是有明显优势的

  无独有偶,此前,华为的自主麒麟OS也是一传再传,掌门人余承东也对外表示,只要安卓系统保持其开放性,华为智能手机就会永远使用该操作系统和生态 ,并基于安卓系统在性能、体验做些改进,以更好满足各国消费者需求,比如自家的EMUI。

  当然,仔细研判两者的回应,都能发现其中的前提和留下的余地,毕竟“搭戏台子容易、唱好戏就难了”,两大国产厂商依然相当谨慎。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