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不能发朋友圈?苹果新技术或将关闭拍照功能

  • 发布时间:2016-06-30 15:24:54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贾思曼

  据外媒6月29日报道,苹果6月28日获批的新专利显示,其能够利用红外线发射器在特定场合关闭iPhone拍照功能,引起热议。

  相信很多人都在曾经遇到过这样的情景。不论是在看电影、欣赏音乐会或是观看其他精彩演出之时,总是有许多观众喜欢拿起手机拍照或录制视频。虽然想把美好的事物记录、保存下来的心情无可厚非,但是这种行为还是极大影响了其他观众的现场体验效果。

  如今,苹果的新专利就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它将通过红外线发射器来实现禁止手机拍照的功能。摄像头在探测到红外线之后,其拍摄功能就会接收到禁止拍照或是禁止录制视频的指令,从而使相机关闭。

  这项专利不仅能让观众在不被打扰的情况下感受优质现场,还能帮助打击盗版影像以及缓和警民关系。纽约警察局局长表示,公民用手机记录警察逮捕犯人的行为很容易令网友对警察产生误会,致使民众和警察的冲突升级、不利于警民和谐相处。(实习编译:郭思佚 审稿:李宗泽)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