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2016CES今日开展 自动驾驶技术引爆眼球

  • 发布时间:2016-01-07 11:06:2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施志军  责任编辑:汤婧

  北京时间今天,2016年CES(国际消费电子展)在美国拉斯韦加斯拉开帷幕。此次展会预计将吸引超过16万人次参观,并有近3万件新品在展会上发布。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中国的企业(含港澳台)就有1300家。在今年的CES上,自动驾驶技术、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等备受关注。其中,自动驾驶成为引爆全场的焦点。

  看点1

  中国企业特别多

  根据展会主办方——美国电子消费品制造商协会介绍,今年的CES展期共有4天,从美国当地时间1月6日开始,到1月9日结束(北京时间1月7日到1月10日)。来自世界各地的超过3600家厂商参展,其中中国企业(含内地、香港、澳门、台湾)1300家,而中国企业中深圳企业就占了652家,总共将展示15大类科技电子产品,20个技术专区,将有2万多种新产品发布。今年中国企业或将全面“接管”CES。

  看点2

  自动驾驶技术井喷

  近两年来,汽车互联、自动驾驶成为热点。

  尽管全自动驾驶汽车暂时还不会进入市场,但这一技术的发展不会停歇。美国消费电子协会预计,2020年将会出现第一辆全自动驾驶汽车。本届展会期间,宝马、大众、福特等大型汽车厂商都将召开重量级发布会,其中不少涉及自动驾驶系统。此外,一直将特斯拉视为竞争对手的法拉第未来公司也会发布旗下第一款概念电动汽车。

  看点3

  电视比拼谁更清晰

  今年海信在CES上将展示8K分辨率电视、激光电视二代,以及全系的超薄、曲面超薄的ULED电视。海信收购夏普美洲电视业务后,夏普北美地区高端产品也将应用海信ULED技术。

  TCL将首次发布其新品QUHD量子电视。QUHDX1作为其TCL量子电视首款旗舰新品,除了量子显示材料、量子画质处理引擎,还搭载了多维度综合画质提升技术。

  作为全球首家推出4K电视的企业,索尼此次除了展示8K电视外,还将展示融合4K图像清晰技术与高动态范围图像(简称HDR)技术的4KHDR。

  无论哪家厂商,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向消费者传达“我的电视最清晰”。

  看点4

  智能生活形成体系

  在前一天举行的新品预展上,大量智能设备喷涌而出,这些智能产品开始形成一种技术体系。

  在智能家电领域,三星和LG两大韩系品牌将会继续角力,他们今年打算把智能操控系统从家电产品延伸至汽车。

  智能家居推动“万物联网”概念的延伸。松下在本届CES上公布了自己的CityNow智能城市构想,可以让用户控制越来越多的智能家居设备和智能家电。去年,可穿戴设备更多因时尚和健康概念受人关注,而从今年展会来看,可穿戴设备的研发开始更多关注于功能,不再仅局限于计步器或卡路里计算。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