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HTC One M9外媒评测:打磨精细 新意略显欠缺

  • 发布时间:2015-03-02 13:24:16  来源:环球网  作者:陈薇  责任编辑:汤婧

  据瘾科技3月2日报道,在MWC 2015开展前一天,HTC One M8新的继任者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初次看到 HTC One M9 时,并未觉得 HTC新作有太多改变,毕竟 One 系列的设计一直都有着很好的口碑,那既然如此,似乎就没有那么迫切的改变必要。那么,这款 2015 年的品牌年度旗舰到底带来了什么新的东西?

  先说说好的地方,M9 的做工还是一如既往地无可挑剔。它的机身虽然比M8要稍厚一点,但在长度和宽度上又都有了一些改进。机身左右两侧的边缘比先前要更宽一些,拿在手上更像是一块厚实平板的感觉。另外,这次HTC在M9机身的侧面使用了与背部不同的颜色、涂装,这就让手机看起来又更特别了一点。按照官方的说法,机壳上的发丝纹处理达到了“珠宝级别”,看起来、摸起来质感都相当不错。M9 使用起来非常流畅,并不会像同样搭载 Snapdragon 810 的 LG G Flex 2 那样,偶尔出现卡顿的情况(3GB RAM 应该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实话说,高通或许应该考虑一下,拿 M9 来推广自己的芯片可能说服力更强。

  在握持手感上,最大的不足应该就是手机边缘那圈低下去一点的部分。虽说 HTC 的初衷是为了改掉 M8 容易滑手的毛病,但改动的结果,对手感反倒有了些负面的影响。坚硬的金属戳到手掌的感觉并不美妙,在这点上,还是让人有些失望的。但尽管如此,HTC One M9 的设计总体还是能令人满意的。只是 M8 的基础太高,想再超越,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啊。

  接下来谈谈相当重要的相机部份,M9的主相机此番用上了一颗 2000万像素的感光组件,在旗舰机上坚持了两代的 UltraPixel 技术,这次被下放到了正面作前置镜头之用。简而言之,他们终于还是回到了比拼像素数的战场。不过问题是,以我们初步测试的结果来看,M9的成像效果并没有M8好,照片的白平衡、色温等均存在偏差,很有可能是软件尚未调校妥当的关系。

  说到软件,M9 预载的Sense 7 中出现了不少新的改变。比如说 Blinkfeed 在显示你订阅内容的同时,还会根据位置和你的偏好进行推荐。此外,所有下载的应用都会被归入一个名为“下载”的文件夹而非直接出现在主屏幕,整理起来比过去方便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用户现在还可自行对壁纸、图标、键盘、Launcher 等元素进行搭配,而且更好的一点是,你在制作、分享主题的同时,甚至还可以将其拿来出售。最后,我们还要讲讲最新的Sense Home widget,它能依照你的位置(家、工作、外出)来显示你可能会要用到的应用。其中还有一个“建议”文件夹,会根据你的软件使用历史来进行应用推荐。HTC 不排除会与第三方应用商进行推广合作的可能,这个度怎么把握,希望他们能好好控制。

  总而言之,今年的M9更像是一款打磨更精细,但在新意上略有欠缺的作品。这么说并不是在向 HTC 抱怨,只是,谁不想要看到更激动人心的产品呢?不过在如今这个手机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年代,我们也深知创新的不易。最终市场会给M9一个怎样的评价,不妨就拭目以待吧。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