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华为首度进军PC市场 重磅产品集中亮相MWC

  • 发布时间:2016-02-23 07:25:4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古晓宇  责任编辑:汤婧

  昨天,2016世界移动大会(MWC)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在这个全球通信行业最盛大的活动上,各科技企业集体拿出重磅产品参战,华为更是发布了首款笔记本电脑产品Matebook。 

  手机厂商进入PC市场

  手机企业跨界做PC成了此次MWC的一大亮点。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的华为昨天发布了其首款笔记本产品MateBook,华为的这一跨界举动引发了外界的广泛关注。

  MateBook是一款二合一的产品,屏幕可以单独作为平板电脑使用,配合上键盘又是一款笔记本电脑,这种可拆分的PC产品实际上也是当前PC产品的一种流行趋势。MateBook外观分

  黑色和白色两种,搭载12英寸屏幕,主打轻薄设计,机身厚度为6.9mm,金属机身重量仅为640g,续航时间可达10小时。

  从硬件来看,MateBook有多种配置版本,处理器分别采用 英特尔的CoreM3\M5\ M7,内存有4GB和8GB两种组合,硬盘则分为128GB\256GB\512GB三种。从华为公布的售价看,最低配版本欧洲售价为799欧元,相当于人民币5000元以上,最高配售价为1799欧元。不过按照华为以往的惯例,其产品在海外市场的定价都高于国内,因此相信这款笔记本在国内上市后,价格还会更加亲民一些。华为表示,MateBook预计将于今年4月起在亚洲、欧洲、美洲等区域的数十国陆续上市。

  除了华为,另一家中国手机厂商TCL通讯此次也推出了类似的二合一平板电脑新品Plus10。

  手机、PC打通更具竞争力

  华为选择进入PC市场,让外界一片哗然。因为与手机市场相比,PC更是一个夕阳产业,竞争激烈且市场总量缩水,每家的日子都不好过。不过,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对于华为在PC市场的前景还是自信满满,“在手机领域,华为目标是三年内全球第二,五年内全球第一。在笔记本领域,也要做到第一”。这话听着有些大,不过当他几年前说华为手机要

  进入全球前三时,外界也是一片质疑之声。

  单从MateBook已经公布的情况看,应该说是一款不错的PC产品,但并没有什么核心优势,更谈不上颠覆性产品。消费电子行业分析师成博表示,华为推出PC产品,意在建立一种类似苹果的产品框架,从手机、平板、PC到可穿戴设备。“用iPhone手机的人,选择笔记本往往会倾向于MacBook,可穿戴设备会买AppleWatch,因为这些产品之间互相打通,使用起来更加方便。而华为的PC产品,对于已经逐渐成规模的华为手机用户群体,也会有不小的吸引力。”

  他认为,除了苹果,其他品牌的PC并没有太强的用户黏性,以华为现在树立起来的品牌形象,如果价格合理,在国内市场就能够取得不错的销量。而华为的PC和华为的手机,实际上也是会相互带动销售的。

  三星S7等重磅产品亮相

  除了华为的首款PC,此次的MWC上重磅新品不在少数,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三星的年度旗舰产品S7系列,和上代产品S6一样,这一次也有S7和双曲面屏版本S7edge两个型号。与前代产品相比,S7的变化主要在外观更加圆润,从处理器、内存到摄像头也都有所升级。据了解,S7下个月会在中国发布,预计在国内的上市时间也不会很晚。

  另外一家韩系厂商LG也发布了今年的旗舰新品G5,这款手机最特别之处是可以自主更换电池。此外,中国手机厂商金立也发布了全球首款采用一体环全金属设计的手机S8,让全金属材质的手机摆脱了传统三段式机身。

  除了手机,HTC还与Valve联合发布了之前备受好评的Vive虚拟现实系统消费者版本,除了已经具备的虚拟现实应用,此次还增加了Vive电话服务,使用者可在虚拟环境中接打电话、收取和回复短信等,保持虚拟世界与真实世界的联系。据悉,Vive消费者版售价为799美元,将于2月29日起接受预订,并于4月份开始预订订单的发货,同时开启全面现货销售。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