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天然:机器人助力中国制造

  • 发布时间:2015-11-23 13:5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在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上,机器人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天然认为,通过过去几十年的努力,中国已经掌握了工业机器人的设计技术,并积累了工业机器人的应用经验。未来,王天然认为,具备智能化并且足够灵活的机器人设备将会在制造业转型升级中发挥巨大作用。

  王天然认为,当前机器人应用很不平衡。从地域来看,产业高度集中于东南沿海地区,随着经济发展,向其他地区发展将是必然趋势。应用领域也主要集中于汽车和电子行业。"最近几年,国内对服务机器人的需求快速增长,"王天然说,"在国家鼓励政策支持下,相信不断会有新款机器人来满足住院和看病的需求。

  关于中国机器人的发展方向,王天然认为,智能制造向现有机器人提出了新要求。"当前,产品的生命周期越来越短,用户的个性化制造要求越来越强烈,"王天然说,"在劳动密集型产业,机器人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但目前的机器人不能满足要求。"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