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会议活动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产业年会预热专场"中小企业成长论坛"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1-07 09:46:1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财经1月7日讯 “2015年(第五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预热专场--中小企业成长论坛”昨天在北京召开。来自政府主管部门、高校、企业、新闻媒体、英法等国驻华使馆和有关国外机构的近500名嘉宾参加了论坛。

  中国互联网协会高新民副理事长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辞。他指出,“中小企业决定中国经济的未来,也决定了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未来,我们愿意跟大家一起携手,为提升中小企业服务的深度和宽度,共同来做一些有意义的工作。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工作在这方面探索出一条道路来,帮助各行各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能够在互联网环境下,在产业互联网化的大背景下,能够成功转型,走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道路。”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司长郑昕出席论坛并作演讲。他指出,中小企业是新兴产业的重要推动力量和应用新技术的主力军,利用互联网和信息通讯技术的优势,把提升中小企业两化深度融合的能力作为创新发展的突破口,破解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难题,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是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的重要职责。郑昕司长表示,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实施10年来,在国内外大型企业、信息化服务企业的支持下,在主管部门的推动和广大中小企业积极参与下,目前已经成为公开、公平、资源聚集、互利共盈的工作平台。

  论坛上,北京大学中小企业研究中心教授王家卓、中信信托CIO初壮、北京国创富盛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峻、杭州安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单勇忠、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公司治理部主任何龙灿围绕“中小企业发展的外部环境和内部条件、互联网时代中小企业成长之路、中小企业上市路径的选择”等话题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在论坛“高峰对话”环节,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调研员刘怡、北京大学汇丰中小企业研究中心教授王家卓、北京国创富盛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峻、GMGC全球移动游戏联盟秘书长/创始人宋炜、杭州安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单勇忠、艾瑞咨询集团联合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阮京文就如何助力中小企业成长发展进行了讨论。

  中国互联网协会高卢麟副理事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中小企业对国民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在中小企业,未来也在中小企业,召开中小企业成长论坛很有意义。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