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会议活动 > 正文

字号:  

深挖IP价值 第八届中国版权协会年会平行论坛将召开

  • 发布时间:2015-12-04 12:10:03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12月7日,主题为“开放、颠覆、共赢:IP繁荣的深度挖掘”的中国版权协会年会平行论坛将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为中国版权协会主办,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将与影视、动漫、游戏、出版领域的优秀公司以及热门IP作家共同探讨IP市场的发展之路。

  据了解,本次论坛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领导将亲临现场,对IP市场的发展提供指导。此外,掌阅科技联合创始人贾生亭也将发表讲演,介绍今年IP市场的繁荣及繁荣背后的一些问题,并与大家一起探讨如何在挖掘IP价值的同时,进一步增加IP的价值,进行精细化经营的创新。此外,影视、动漫、出版等行业人士及知名作家还将围坐一圈,畅谈IP经营心得。

  据了解,进入2015年以来,IP市场给了人们一个又一个惊喜,尤其是经典IP作品的影视改编有着诸多突破,并且诞生了现象级作品。在荧屏火爆的同时,IP版权市场也十分活跃,IP授权费用不断创出新高,甚至达到了抢购热潮。但在这种繁荣景象背后,市场上成功突破的IP数量仍然不多,大量IP并没有得到精细的量身定做的经营,市场依然处于偶发、无序的发展阶段。

  在这种情况下,出版行业、广大版权方迫切需要了解IP市场的一些新思路,新方法,而本次论坛正是将行业内正在经营IP的各方聚集一堂,坦诚提出自己的观点,无私分享自己的经验,在开放共赢的氛围中共同为扩大IP价值,创作精品内容,繁荣文化市场而努力。

  在这次论坛中担当承办方的掌阅科技,在2015年适时成立了掌阅文学,依托其在数字阅读领域的实力,以及专注、灵活、共赢的理念,在强手如林的原创网络文学市场迅速崛起。其在跻身原创网络文学第一阵营的同时,也已与多家知名游戏及影业公司展开合作,将精品IP推广扩大。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