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数码 > 手机 > 正文

字号:  

iPhone又曝新漏洞 一条短信能让手机崩溃

  • 发布时间:2015-05-28 10:29:51  来源:光明网  作者:林靖东  责任编辑:汤婧

iPhone又曝新漏洞 一条短信能让手机崩溃

  iPhone中曝出了一个新漏洞。有心人只要发送一条内容为一串特殊字符的短信息就能让接收方的手机崩溃。

  关于这个漏洞的消息是由 苹果新闻网站9to5Mac最先报道的,只有iPhone手机之间的通讯才会受到这个漏洞的影响。据说用户接到这样的短信息之后,手机上的Messages应用就会不断崩溃。在某些情况下,这个漏洞还会导致iPhone重启。

  据说这段特殊的字符的内容是:“effective. Power р р р р h 冗”。

  笔者亲自试了一下,但是并没有出现Messages应用崩溃或手机重启的现象。这表明并不是所有的iPhone都存在这个漏洞。但是从iPhone用户们在各大社交网站上发表的评论来看,确实有很多人遇到了这个问题。

  有一位用户在红迪网(Reddit)发表评论称,这个问题是因为手机未能正确解读unicode码造成的,从而导致这条短信息占用的内存比平常更多,结果造成iOS崩溃或手机重启。

  正如9to5Mac所指出的那样,这种情况并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在2013年的时候,9to5Mac就报道过某些阿拉伯字母可能会在iOS 6和OS X 10.8中引发一些问题。

  如果你不幸受到这个漏洞的影响,不妨看看福布斯建议的解决方案。它的建议是:要么请对方再发一条短信息,要么通过Siri或Mac给自己发一条短信息。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