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iPhone 6曝指纹解锁漏洞 或触及到移动支付环节

  • 发布时间:2014-09-23 08:06:54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孙奇茹  责任编辑:书海

  正在热卖的苹果新款手机iPhone 6曝出了安全漏洞。德国柏林的安全研究实验室发布视频显示,相比上一代iPhone 5s手机,苹果手机由于并未升级其指纹触屏的传感器,导致其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上的指纹识别功能可以用印有指纹的指纹膜骗过,造成安全隐患。

  据悉,这一漏洞源于苹果手机可能并没有升级其指纹解锁部分的传感器。在iPhone 6上,苹果加入了Apple Pay移动支付功能,不少第三方应用也将支持指纹解锁,这使得指纹解锁的安全漏洞危害可能触及到移动支付环节。

  在去年,iPhone 5s首次搭载指纹支付亮相后,就有业内人士对iPhone 5s这一功能的安全性提出质疑,并且用指纹膜证明了其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苹果公司并未就此发表任何回应。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