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三大运营商4G均启用17号段 虚拟运营商间接获益

  • 发布时间:2014-09-22 10:03: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阿茹汗  责任编辑:书海

 

  

三大运营商4G均启用17号段 虚拟运营商间接获益

  9月22日消息,近日中国联通开通4G并使用176子号段,首批4G用户单独开放20万个号码。自此三大运营商的4G号码已全部亮相,均属于17号段。

  按照工信部的批复,三大运营商4G新用户均将使用17打头的号段。中国电信在4G放号时已使用177号段放号,并称177号段为中国电信4G专属号段。中国移动则在今年已经使用178号段对4G用户放号。这就意味着三大运营商的4G号段已全面商用。

  据了解,虚拟运营商此前一直使用的170号段,但并不为用户熟悉,随着三大运营商全面使用17号段,将有利于虚拟运营商的170号段被用户接受。

  此外,工信部此前针对“170号段无法接收验证码和验证短信”的问题正式下发通知,要求各互联网企业积极配合移动通信转售企业,并限期在9月30日之前解决此问题。此举也将进一步推动运营商17号段的普及。(阿茹汗)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