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苹果iPhone 6官方未发售中关村开卖 均价1.4万

  • 发布时间:2014-09-18 07:15:47  来源:中新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本周五,处于预约阶段的苹果两款新品iPhone6、iPhone6 Plus将正式开售。然而官方发售还未开始,中关村就已经成交十余台真机,均价约为1.4万元。

  iPhone十余台现货售罄 均价约为1.4万

  继大陆无缘iPhone6两款新品首轮发售后,在近日苹果公司公开的第二轮发售地区名单中依旧不见中国大陆。虽然中国大陆错失两轮新品发售权限,但果粉对新品的追捧却并未消褪。黄牛们则抓住机会各显神通。近日据媒体披露,先于19日苹果官方的正式开售,中关村已经有少量真机在销售。

  中新网IT频道从销售真机的商家了解到,此次现身中关村的真机有十余台左右,且两天全部售光,均价在1.4万左右,最后一台卖出1.8万元的高价,但商家拒绝透露真机来源。商家还透露,19号-20号将会有一批来自香港的真机,数量还不清楚,售价要根据拿货的成本定价,可能要低于1.4万。

  卖家:新品售价不稳 买家咨询多预定少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规模日趋扩大与运营模式日渐成熟,海外代购已经成为国内网络购物的重要组成部分。加上苹果等电子公司推行新品发售差异化地域政策,为黄牛、代购大军带来不少“商机”。

  然而,被黄牛哄抬的“卖肾价”也使部分犹豫是否入手的潜在买家望而却步,逐渐由狂热尝鲜转变为理性对待。电子商品经销商小王对中新网IT频道表示:“一直以来苹果新品首轮发售的市场价格都会被黄牛哄抬,此次两款iPhone6新品被哄抬的幅度更是超过以往iPhone5s等产品。不少人多会打电话咨询型号、配置、价格,但最后预定的寥寥无几。相比iPhone5s预定的火热程度而言,现在买家都理性了很多,都愿意‘再等等’。”

  小王还表示:“目前iPhone6两款新品售价很不稳定,日降或降千元的情况在销售初期会经常出现。由于初期售价被哄抬超过万元,因此后期甚至会一天下降三五千元。”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