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华为弃用微软WP平台 欲借安卓挑战苹果三星

  • 发布时间:2014-09-17 08:57:02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晓红  责任编辑:汤婧

  据IT网站ZDnet 9月15日消息,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已暂停使用微软Windows Phone系统,称将改用Android 系统,以期挑战三星和苹果在智能手机领域的统治地位。

  华为以制造电信设备著称,但现在它已经快速进入了消费者硬件领域。目前,华为已成为继三星和苹果之后的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其Ascend系列智能手机驰名中外。

资料图

  华为消费者业务部营销主管邵洋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公司曾使用微软Windows Phone,但搭载该系统的设备销路不畅,原因就在于微软很难独立发展,许多东西都由微软规定,给供应商只留下很小的发展空间。而Android系统的手机则不然,每个供应商都能够发挥潜力进行创新。

  虽然华为在移动市场中只算是一个相对年轻的企业,但其发展却势如破竹。2010年,华为发布了第一款智能手机,而当年的销售量就达到300万部,这一数字在2011年骤增至2000万。2012年销售量达到3200万,2013年则上升至5200万。邵洋表示,华为今年的销售量有望突破9000万。2014上半年,华为售出6420万台智能设备,其中3420万部是智能手机,同比增长62%。

  根据互联网数据中心(IDC)数据,今年第二季度,华为公司占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达6.9%,紧随三星的25%及苹果的12%,排名第三,高出第四名手机供应商2%。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