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利用客户数据赚钱?库克质疑硅谷科技公司

  • 发布时间:2014-09-17 08:54:08  来源:环球网  作者:陈薇  责任编辑:汤婧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16日报道,苹果(Apple)首席执行长库克(Tim Cook)几乎不加掩饰地批评了很多硅谷科技公司。在查理·罗斯(Charlie Rose)访谈节目的第二部分,库克称,苹果不利用客户数据,并质疑那些这样做的公司的做法。

资料图

  库克称,与其他很多通过向用户打定向广告而赚钱的硅谷科技公司不同的是,苹果的大部分利润来自硬件销售。

  库克称,苹果的业务不是基于拥有用户的信息,用户不是苹果的产品。他还说,他认为每个人都应该问一问,公司是如何赚钱的?跟踪这些钱的来源和去向。如果公司主要通过收集大量个人数据赚钱,那么用户应该感到担忧。

  当罗斯请库克谈谈用户对谷歌(Google)等公司收集大量个人数据的担忧时,库克给出了上面的回答。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