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索尼智能手机业务陷困境 三星需警惕

  • 发布时间:2014-09-22 14:10:51  来源:环球网  作者:付淼  责任编辑:汤婧

  据美国《彭博商业周刊》报道,在电子市场,索尼、三星早已是老冤家。随着索尼的Xperia智能手机业务疲软,不少人猜测三星会感到欣喜。不过,三星的情况似乎也不妙。

资料图

  在苹果成为其克星前,索尼是三星海外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在研发消费者钟爱的创新设备上,索尼在过去一直遥遥领先于三星,而三星崛起成为全球巨头也与索尼的衰落有关。例如,三星成长为世界领先的电视制造商,而索尼的电视业务却一直连年亏损。三星是全球顶级的智能手机供应商,而索尼在这个市场中仅占据了3.5%的份额。

  因此,三星的高管或将从索尼的衰落中松口气。不久前,索尼表示在东京其股价的暴跌高达13%,由于Xperia智能手机业务的疲软,本财年净亏损或将达2300亿日元。此外索尼还宣布,将从智能手机事业部的7100名员工中裁去1000人。

  但是,三星却无法因老对手的不幸而欣喜,因为索尼的遭遇不仅说明了索尼公司管理的失误,也暗示了三星自己或许已陷入麻烦。与索尼一样,为与苹果的iPhone竞争,长期以来三星一直发展安卓智能手机。但是,随着全新的iPhone6吸引了用户的注意力,而中国的小米、华为等品牌物美价廉的安卓手机进一步普及,三星的竞争变得愈发困难。此外,谷歌帮助印度品牌推出售价仅为100美元的Android One手机,也使三星的压力进一步增加。

  业内分析师表示,随着苹果引领高端市场,而安卓阵营的竞争愈发激烈,生产安卓手机的公司将继续面临盈利下调、股价变动的情况。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