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数码 > 手机 > 正文

字号:  

谷歌新品发布:两款手机+一款平板+安卓6.0

  • 发布时间:2015-09-30 08:43:09  来源:一财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9月29日晚,美国旧金山,经过重组后的谷歌正式召开新品发布会——除两款分别由华为和LG代工的手机产品以及平板电脑,谷歌还发布了了Android 6.0棉花糖系统、新一代chromecast系列产品和一系列安卓服务。

  新任命的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称,自从2014年5月以来,谷歌安卓系统新增加了4亿用户,总用户达到14亿。

  皮查伊称,大部分新增的安卓用户来自新兴市场国家,比如印度尼西亚和越南,这两个国家的安卓用户数在一年内就翻了一倍。他们中的许多人是第一次使用智能手机。

  两款新手机:华为和LG代工

  这是谷歌第一次在产品更新中同时推出两款手机,包括华为代工Nexus 6P和LG代工Nexus 5X。

  公开信息显示,Nexus 6P采用5.7英寸WQHD 2560 x 1440分辨率显示屏,骁龙810+3GB RAM基本硬件组合,屏幕表面覆盖康宁大猩猩第四代防刮玻璃;以及一体铝制机身;拍照方面,新机配备前置摄像 头800万像素,和索尼制造1200万级别主镜头,当然画质是另外一回事。其他方面,Nexus 6P拥有USB Type-C接口充电速度是iPhone 6 Plus的两倍,并且配备指纹识别模块。

  Nexus 6P负责旗舰系列,Nexus 5X则负责中端发展,采用5.2英寸1080P显示屏,搭配2GHz骁龙808处理器+2GB运行内存的基本硬件组合。

  两款手机均会在10月发售。Nexus 5X价格为379美元,Nexus 6P价格为499美元。

  Pixel C二合一平板

  谷歌正式推出了Pixel C二合一平板。Pixel C与Chromebook Pixel一样由谷歌设计,不同的是,Chromebook Pixel运行Chrome OS操作系统,而Pixel C则运行Android。

  在外观上,Pixel C采用金属材质机身以及10.2英寸302ppi显示屏,屏幕分辨率为2560 X 1600像素。

  在配置上,Pixel C搭载英伟达Tegra X1处理器,3GB运行内存,USB Type-C接口,运行Android 6.0 MarshMallow软件。

  售价方面,Pixel C基础版售价499美元,而64GB版本售价599美元。

  Android 6.0

  

  作为谷歌全新的Android系统,Android 6.0在5.X的基础上加入了许多新特性,比如即时应用权限管理,支持Android Pay,原生支持指纹识别以及Doze节电模式。Android 6.0棉花糖会精简预装应用,同时还会增加Now on Tap,能够根据打开的App快速呈现你想要的内容。

  锁屏状态下可以通过“OK,Google”语音启动“Google Now”。Android 6.0自带Doze电量管理功能,系统可以通过监控用户的使用状况来自动清杀后台进程,电池性能随之增强30%。

  除了发布会上的推出的两款Nexus设备搭载Android 6.0系统外,Android 6.0还将支持Nexus 5/6/7/9以及Nexus Player设备的更新,正式版将在下周推送。

  新一代Chromecast电视棒

  作为谷歌进一步攻占客厅的设备,Chromecast电视棒销量已经超过2000万。而全新的Chromecast二代在设计上保持和初代产品一样的HDMI接口,但外观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有媒体称很像Mini Cooper的车钥匙。

  配置方面,Chromecast二代支持更快的5GHz Wi-Fi。

  Chromecast的App界面也作改进,新增了名为Device的标签,该标签能够让不同的设备成为同一个Chromecast的遥控器。此外,用户在玩游戏的时候,与Chromecast连接的手机会出现类似于手柄的界面,用以控制游戏,而游戏界面则会在电视屏幕上显示。

  新一代的Chromecast加入了通用语音搜索,和Fast Play的功能,它能够让手机和Chromecast的连接,以及视频在Chromecast的加载更加迅速。

  除了新的Chromecast外,谷歌还推出一个专门用于无线传输音乐的音箱伴侣Chromecast Audio。它可以为一个普通的音箱添加Wi-Fi功能,从而实现无线播放。 Chromecast Audio支持Pandora、iHeartRadio、Google Play Music和TuneIn Radio,可通过手机锁屏和Android Wear智能手表控制播放。

  Chromecast Audio的售价是35美元,约合人民币222元,未来将在17个国家发售

  音乐家庭计划

  谷歌推出了Google Play Music 家庭计划,该项产品的订阅价格为 14.99 美元,支持最多 6 名家庭成员共享 Google Play Music 服务。

  而全新的Google Photos将会增加人脸识别功能,该应用将自动识别相册中的人像,并将相同的归类,用户还可以进行自定义命名,相信会在此后查找图片时更为便利。新的应用还支持相册分享,用户可以自由挑选照片组成专门的相册,然后通过社交网络与朋友们进行分享。

  另外,新的Google Photos还将支持投影,也就是说凭借Chromecast设备,用户就可以将照片放在更大的屏幕上与朋友或家人分享。新Google Photos应用的Android版计划将于本周上线 。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