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数码 > 手机 > 正文

字号:  

韩媒:中低价手机流行 正动摇苹果天下

  • 发布时间:2016-06-22 10:31:05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据韩联社6月22日报道,由苹果独占的智能手机市场格局正在发生改变,随着中低价普及型手机的大范围流行,苹果手机市场在不断动摇。

  据美国市场调查机关SA22日显示,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制造商的营业利润为135.8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95.22亿元),其中苹果营业利润为108.53亿美元,占市场总额的79.9%。去年第四季度苹果营业利润达到192.06亿美元,占市场总额(231.36亿美元)的90.0%,得益于iPhone6S的流行,苹果独占智能手机市场。

  去年苹果营业利润为553.21亿美元,占市场总额的88.0%,虽然苹果仍然是市场的最强者,但今年以来竞争力明显减弱,因为性价比较高的中低价智能手机流行起来。苹果年初匆忙推出具有和iPhone5s相似外观以及iPhone6s相似性能的普及型智能手机iPhoneSE的原因也是因为这一市场变化。

  与此同时韩国三星电子,中国Oppo,Vivo,正在瓜分苹果市场。三星电子1季度营业利润为29.80亿美元,占市场总额的21.9%,跟去年4季度的17.89亿美元(8.4%)相比,增涨迅速。虽然Oppo(1.3%),Vivo(0.8%)规模尚小,无法与苹果,三星匹敌,但其增涨速度很快,不容小觑。

  苹果固守高档高价政策,相反其他制造商根据地区和消费者的不同,大力推出中低价手机,因此预测苹果的市场份额将继续缩减。

  业内相关人士分析,等待3季度上市的iphone7时,消费者还有很多其他好的的选择,所以苹果有可能延续2季度的市场变化。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