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数码 > 手机 > 正文

字号: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前五名中国占三席

  • 发布时间:2016-06-29 11:3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育英  责任编辑:贾思曼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前五名中国占三席

  中新社上海6月28日电 (记者 刘育英)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速正在放缓,中国科技公司的手机出货量却逆流而上。2016年第一季度,有三家中国公司跻身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前五名,他们的份额共占到17%。

  由全球GSM协会举办的2016世界移动大会28日在上海举行。在同日举行的全球终端论坛上,GSM旗下网站MobileWorldLive主编JustinSpringham在介绍智能终端发展趋势时说,全球智能终端销售正在放缓,2016年一季度,全球销售了3.49亿部智能手机,比去年同期增长3.9%。预计2016年比2015年增长7%,而2010年当年的增长是73%。

  JustinSpringham援引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的数据说,中国手机公司势头正在上升。在全球排名前五的手机公司中,中国的华为、OPPO、小米位列第三、四、五名,这三家公司的市场份额达到17%。尽管全球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但是这三家公司仍在增长。不过,三星仍然稳居全球第一的交椅,其次是苹果。

  中国品牌手机的质量也在提升。中国移动当日发布的“中国移动终端质量报告”显示,经过对14个品牌的82款畅销机型和热点机型进行4个维度的41个指标测试,3000元(人民币,下同)以上机型综合评分最高的三款手机中,两款为三星品牌,一款为华为品牌;在2000元至3000元价位机型中,综合评分前三名的都是国产品牌。

  乐视移动公司总裁冯幸在论坛上表示,中国每年大约出产4亿部手机,但是也存在不少瓶颈,如产业链高度成熟,造成产品趋于同质化,产品迭代太快,不同品牌之间的价格战十分激烈。

  他认为,终端的下一个风口是生态,例如乐视手机,其收入模式就包括硬件、内容、广告、应用,而不单纯是硬件收入。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认为,到2020年,全球万物互联的连接规模将达到500亿个,而中国就要超过100亿个。(完)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