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TCL智能网络电视激活数突破500万

  • 发布时间:2014-09-12 21:15: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9月12日,TCL集团发布8月份主要产品销量公告,公司智能网络电视和智能手机销量均保持快速增长,华星光电液晶面板业务继续实现满产满销。

  多媒体业务8月份销量稳中有升,智能电视及海外市场是增长亮点。TCL集团8月LCD电视产品销量为156.5万台,同比增长5.46%。其中,海外市场的销量达到78.4万台,同比增长35.3%。智能网络电视的销量继续呈现增长态势,8月份销量同比增长27.8%,国内市场实现销量45.5万台,占TCL多媒体LCD电视在国内市场销量的60.4%。

  此外,值得重点关注的是,在TCL首次披露的智能网络电视用户运营数据方面呈现新看点。8月份通过公司智能网络电视终端运营的激活用户新增17.4万台,通过公司智能网络电视终端运营的累计激活用户达584.7万,日均日活跃用户数达到136.4万。同时,TCL通过欢网运营的智能网络电视终端的累计激活用户已达981.1万,其中本月新增激活用户32.5万,本月日活跃用户237.1万。持续增长的激活用户数和日均活跃用户数,表明TCL集团在推进“双+”转型战略,以智能产品为入口、发展有ARPU值贡献的用户经营战略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通讯业务主要产品销量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受海外市场业务需求持续上升及公司优化产品结构影响,TCL通讯8月手机及其它产品销量合计624万台,同比增长26.6%。国内及国外市场的销量分别为60.4万台和563.6万台。今年前8个月,TCL通讯智能手机销量达到2183.5万台,同比增长177.13%,其中,智能手机8月销量达到359.7万台,占手机及其它产品总销量的57.6%,同比增长103.2%,显示TCL在智能手机领域进展顺利。

  面板业务方面,受液晶面板需求回暖及技改扩产持续推进的影响,华星光电继续实现满产满销。华星光电本月液晶玻璃基板投片量为14.3万片,同比增长18.4%;实现液晶电视面板和模组产品销量合计205.2万片,同比增长16.8%,其中大尺寸销售比例有所提升。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月产量再创新高,达到了目前技改扩产后的最大产能,盈利水平有望持续提升。

  家电集团主要产品销量延续前期的平稳态势。数据显示,TCL集团在8月份的空调和洗衣机产品销量同比分别增长3.87%和19.4%。2014年1-8月,空调、冰箱、洗衣机产品的销量分别增长9.92%、4.21%和8.32%。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