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中国三星10月“公益盛典”开启 数万名员工参与

  • 发布时间:2014-10-22 09:26: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 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

  金秋十月,“2014年三星集团全球社会公益盛典”又如约而至。从10月1日到21日, 全世界25个国家的17万员工参加了公益盛典,集中为当地的社会送去各种温暖。而这样的每年一度的活动,已经坚持了数十年。

  作为三星全球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三星的42个法人超过1.4万名员工也组织了形式各样的公益活动,内容包括残疾人帮助、农村帮扶、环境保护、教育支援等各个方面。

  员工亲自参与

  与一般企业不同的是,中国三星的公益活动不是简单的捐钱捐物,而是坚持员工亲自参与的原则。通过亲身参与,员工在感受到给予别人关爱和幸福的同时,也增加了对公司的认同感。

  10月16日上午,在苏州工业园区的仁爱学校,一场特殊的趣味运动会在操场上举行。孩子们和来自三星中国苏州半导体公司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手牵手,在“我有爱”、“我会做”、“我懂礼”、“我能行”的主题活动中,体会了协作和沟通的快乐。

  苏州工业园区的仁爱学校是个为特殊儿童举办的学校。为了更多帮助孩子,三星苏州半导体员工还组织仁爱学校的孩子们到园区的欧尚超市购物,体验商品咨询、挑选、付款等环节的购物环节,希望增强他们的社会适应能力。

  和往年不同,天津三星高新塑料有限公司及恺美科天津分公司爱心志愿者今年摒弃了以往捐款捐物的形式,与天津市北辰区太阳村的孩子们一起收获玉米,为葡萄园除草,教孩子们制作韩国传统美食紫菜包饭,度过了难忘的一天。三星华南志愿者则带着乐器、食品等礼物到广州市盲人学校进行慰问,和孩子们同台演出,与视障孩子分享他们的音乐梦想。

  持续性投入

  中国三星围绕农村、儿童和学生、残疾人等展开的公益活动,也遵循着持续性的原则,有的已经坚持了10多年。只有坚持,公益的投入才能逐步显现效果。

  “一心一村”是三星中国公益盛典的一个特色活动,通过和当地村庄结成对子,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收到了明显效果。三星各分公司从教育支援和意识改革,到基础设施改善,再到收入增加支援,分阶段循序渐进地帮助村庄发展,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0月10日,苏州半导体员工来到苏州吴中区太湖渔港村,帮助姊妹村进行了村庄电子阅览室电脑系统升级、阅览室室内清洁活动;员工还来到了姊妹村鱼虾养殖基地进行了鱼塘绿化维护和鱼虾饲料捐赠活动。公司还邀请了苏州农学院的渔业养殖专家为村里的养殖户们进行了养殖专业方面的培训讲座,受到养殖户的热烈欢迎。

  在与渔港村结缘共同走过的9个年头里,苏州半导体的“一心一村”行动从初期的美化村庄和教育支援逐步开展到强化村庄基础设施改善,再到现在的“增加村民收入”项目,秉承中国三星公益发展理念,实现了阶段性的成果。

  与此同时,苏州三星电子开展姊妹村农产品采购活动;深圳三星电子通信有限公司开展了幸福家庭建立、大沙河环保活动;SESH-华东支社开展了关爱老年人活动;SHNC三星重工业(宁波)有限公司开展了农产品采购、金秋运动会、采摘爱心桔活动。

  坚持求真务实

  环境问题日趋严重,绿色环保和生态经济理念也更加深入人心。在中国三星公益盛典活动中,改善周边的生态环境也是三星各法人的重点活动之一。

  苏州半导体员工来到苏州市金鸡湖大桥, 80余名“蓝马甲”们人手一只小水桶一块小抹布,仔细认真地为长约1.5公里的金鸡湖大桥的每一方护栏、每一条立柱擦洗污渍。

  此外,各地分公司也开展了形式各样的环保活动,包括惠州三星电子开展了惠州自行车清洁活动;苏州三星电子清扫阳澄湖、金鸡湖周边垃圾、深圳三星电子进行了凤凰山环境保护活动;三星电机(深圳)有限公司举行了红树湾绿色清洁公益行;三星重工业(宁波)有限公司还发起了保护母亲河行动等等。西安半导体的1400名员工参加到西安地区道路清洁活动,有100名与员工计划支援11月1日当地居民参加的万人马拉松活动。

  教育事业也是中国三星慈善活动关注的重点领域。10月14日,苏州半导体员工来到苏州市相城广泰小学(民工子弟学校),为全校的所有教室安装了“学习园地”等校园美化板块。除此之外,三星数据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发起了学生秋季参观活动和安民小学教师办公软件培训活动;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了爱心图书室捐赠;北京三星通信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则组织学生参观天文馆;天津三星视界移动有限公司还将颁发三星视界移动奖学金和开展“小三星杯”足球赛;苏州三星显示有限公司则专注于工程技术图书馆维护和青海藏文中学资助。

  进入中国22年的三星,在扩大中国投资的同时,也不断加大公益等企业社会责任的投入。

  10月17日,正值首个“全国扶贫日”,三星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张元基到访中国扶贫基金会,并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正式签署一份合同:在未来三年里,双方将共同推进“三星分享村庄”项目,中国三星每年将出资1000万元,选择2个贫困村进行村容改造、贫困户支援和产业帮扶等全方位支援,全力打造“美丽乡村”。

  中国三星正是通过开展各种各样的社会责任活动,把企业社会责任融入到三星企业文化中,在致力于经济的长远发展同时给子孙后代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努力实现“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这一目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