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TCL集团落子前海 打造专业供应链服务运营平台

  • 发布时间:2014-10-23 03:51:1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近日,TCL集团正式宣布与飞马国际、冠联投资在深圳前海新区共同出资1亿元成立深圳前海启航供应链有限公司,打造专业综合供应链服务运营平台。

  根据协议,TCL 集团和飞马国际各出资4000万元,各占40%股权;冠联投资出资2000万元,占20%股权。合资公司以供应链管理服务为经营内容,拓展IT、消费类电子产品及相关产业的供应链管理服务,目标成为一流的供应链管理服务商。

  移动互联时代,由于产品生命周期的缩短以及新型的信息技术的应用,对供应链绩效的要求也随之上升,由此供应链的整合和创新正成为企业支持商业模式创新、实现产业升级的关键要素。企业需要寻求新的方式将价值更高的货物更快地运送到市场,并且要对需求改变的反应变得更加具有柔性,还要获得成本的降低。

  飞马国际是高端物流供应链服务的龙头企业,TCL集团通过与其合作,可望充分利用合作各方丰富的境内外资源、行业经验及前海新区的政策优势与创新环境,将合资公司打造成一家专注于消费电子行业的供应链服务平台,这不仅能提高TCL集团供应链运营的专业化操作和系统化管理能力,也将实现TCL集团及成员企业在各种资金资源和资产负债的优化配置,提高资金周转率,获取金融收益,还能整合TCL集团近百亿美元的进出口业务,实现收付汇自然对冲,有效规避汇率风险,形成可持续竞争优势。这都有利于贯彻落实TCL集团“双+”转型战略,进军供应链金融服务市场,提升服务收入比重。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