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美团网完成7亿美元D轮融资 估值达70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1-18 21:22: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何东  责任编辑:王磊

  中国网科技1月18日讯 美团网今日宣布完成新一轮总额7亿美元的融资,估值达到70亿美元。对于投资者信息,美团网并未披露,CEO王兴表示美团网两年内不上市。

  跻身中国第四大电商

  据悉,这是生活服务电商领域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一笔融资。凭借此轮融资70亿美元的估值,美团不仅成为目前中国O2O领域估值最高的公司,更跻身中国第四大电商公司,仅次于已上市的阿里巴巴、京东和唯品会。

  成立于2010年3月的美团网目前已成长为中国最大的聚焦于吃喝玩乐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2014年美团网全年交易额突破460亿元,服务覆盖了全国1000个城市,合作商户超过80万家,在团购市场占据了超过60%的份额。目前美团网是国内最大的电影O2O平台、第二大酒店分销平台和最大的在线外卖平台。

  对于融资的用途,美团网CEO王兴表示将会继续加大对美团的投入,“我们的目标是解决几亿人的吃喝玩乐需求。互联网对服务业的改造速度和翻天覆地的程度,会远远超过互联网对商品零售的改造。我们始终相信美团面对的市场——服务业的互联网平台,是个至少几万亿规模的市场。我们现在才做到了几百亿,只是一个很小的比率,这个比率还将急剧提升。”

  两年内不上市

  对于外界关心的上市问题,王兴表示,“我们没有确定上市的时间,上市是公司发展过程中水到渠成的事情。过去四年多的发展,充分证明了生活服务电商市场的潜力,也证明了我们团队的能力,现在美团处于一个高速增长的阶段,投资人很看好美团的发展,他们有足够耐心。2015年乃至明年,上市不会是我们最主要的目标。“

  业内人士认为,美团这笔7亿美元的融资将加速团购行业洗牌。从2010年开始,团购行业在经历了百团大战、千团大战后逐步整合和集中,2014年美团以超过60%的市场份额居首位,与第二、三名一起占据了90%以上的市场份额。随着本轮融资的到位,美团网将有望依托资金支持,进一步强化其领先地位,占据70%甚至更高的市场份额,推动团购行业走向721格局。

  美团于2010年3月上线,同年获得红杉中国1200万美元A轮投资;2011年7月美团宣布完成B轮5000万美元融资,领投方为阿里巴巴,红杉中国、北极光创投、华登国际参与跟投;2014年5月,美团宣布完成C轮3亿美元融资,美国泛大西洋投资集团领投,红杉中国和阿里巴巴参与跟投。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