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TCL多媒体副总裁王汝林:无镉量子点含“铟”

  • 发布时间:2015-04-21 11:22: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乔红康  责任编辑:书海

  中国网财经4月21日讯(记者 乔红康)TCL多媒体副总裁王汝林近日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专访时表示,量子点电视含有毒元素问题一直备受关注,业内也研发出了无镉量子点技术,但无镉技术含有有毒元素“铟”。

  据王汝林介绍,目前关于量子点电视的技术问题业内尚有分歧,有企业称量子点电视含有对人体有害的“镉”元素。但事实是,正常使用不会释放该元素,也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王汝林透露,目前虽然开发出无镉量子点技术,但是无镉技术含有“铟”元素,理论来说“铟”元素也对人体有害。

  在王汝林看来,目前量子点电视受制于原材料贵等方面因素影响,不太可能大规模占据市场,预计今年TCL量子点电视销量也仅15万-20万台,但无镉量子点技术由于良品率低、成本高,更不利于量子点电视普及。

  王汝林表示,TCL率先推出量子点电视引起了业内的高度关注和追随,这体现出我国彩电企业在显示技术的引导方面已经有重要的话语权。

  此外王汝林还介绍,华星光电今年底将供应曲面屏幕,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