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携程确认瘫痪系员工错误操作

  • 发布时间:2015-05-29 08:27:3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何东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科技5月29日讯 28日上午11点09分,携程官方网站及APP出现无法正常使用的现象,引发广泛关注。经过技术人员抢修,在当天28日23点29分,携程官方网站及APP已经全面恢复正常。

  携程确认此次事件是由于员工错误操作,删除了生产服务器上的执行代码导致。为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携程已在系统上做了改进,规范并杜绝技术人员错误删除生产服务器上代码的操作。

  对于网上关于“数据丢失”等传言,携程强调,数据没有丢失,预订数据也保存完整。

  近来互联网公司频频发生断网等安全事件,携程此次瘫痪事件再度敲响警钟。

  5月27日下午4点半左右,陆续有多个地区网友反映,支付宝出现网络故障,账号无法登录或转账。支付宝在官方微博对此回应:由于杭州市萧山区某地光纤被挖断,造成目前少部分用户无法使用支付宝,受影响的用户正在恢复中,资金不会受影响。

  5月11日晚间,网易旗下游戏、有道云笔记、LOFTER、考拉海购、网易公开课等无法正常访问,有传言称出现故障的原因为网易大厦着火。网易官方发声明澄清称,2015年5月11日21时,因骨干网络遭受攻击,导致网易旗下部分服务暂时无法正常使用。

  猎豹移动安全专家李铁军表示,目前我国传统金融机构涉及客户资金的重要系统都有灾备系统,这一点值得互联网公司借鉴。例如一些国有大型银行一个机房出问题时,系统会切到同城或者异地的灾备中心。“并不能排除携程网的用户信息会由此而被泄露。”李铁军表示,这给国内互联网公司敲响了警钟。作为普通用户,遇到此事不要过于恐慌,可紧密关注官方回应,如遇信息泄露,必要时可修改银行支付密码,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