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张近东:借助阿里大数据推动苏宁C2B定制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8-10 17:19:4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财经8月10日讯(记者 乔红康)8月10日下午,阿里巴巴集团与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根据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投资约283亿元人民币参与苏宁云商的非公开发行,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9.99%,成为苏宁云商的第二大股东。与此同时,苏宁云商将以140亿元人民币认购不超过2780万股的阿里巴巴新发行股份。

  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表示,阿里和苏宁,一个从线上走向线下,一个从线下走向线上,双方都走到了互联网+的十字路口,在这个风云际会的历史关口,要么彼此冲撞,此消彼长;要么彼此融通,相得益彰。

  张近东称,我们一致认为线上线下融合一定是未来发展的趋势,这不仅是苏宁和阿里的选择,更是用户的选择。

  中国的互联网已经走过了学习的阶段,开始展现出引领全球互联网发展的态势。

  张近东表示,对苏宁而言,此次合作,苏宁将通过阿里的平台,服务更广泛的用户,凭借自身商品经营的优势,大规模发展品质消费、促进品牌消费;在扩大线上的同时也升级了线下,并借助阿里的大数据推动C2B定制时代的到来,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升级发展。而苏宁长期积累的遍布全国的物流资源、门店资源、售后服务资源等都将为阿里平台的商户和用户带来丰富的展示、服务和线上线下融合的创新体验。

  张近东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紫金峰会上曾经表示,不仅要感谢BAT,也要拥抱BAT,“无论是阿里投资苏宁,还是苏宁入股阿里,我们今天所做出的决定或将开启中国商业零售的新篇章,更好的推动传统企业+互联网,推动互联网+传统企业。”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