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打击通讯诈骗行动再次延期 工信部称到今年底

  • 发布时间:2016-05-11 14:14: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乔红康  责任编辑:书海

  中国网科技5月11日讯(记者 乔红康)工业和信息化部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下发通知,决定将工信部前期开展的“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专项行动”再次延长,延期至2016年12月31日。

  工信部曾于2015年12月31日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相关工作的通知》,将前期开展的“综合治理不良网络信息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行动”延期至2016年4月30日。

  工信部在关于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专项行动延期有关工作的通知中指出,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专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当前通讯信息诈骗多发高发势头尚未得到根本遏制,防范打击工作仍需持续加大力度。因此,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决定将专项行动延长到2016年底。

  通知强调,各单位、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当前通讯信息诈骗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相关工作的通知》部署要求,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狠抓责任落实,将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专项工作持续引向深入。

  工信部要求,5月20日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各基础电信企业、移动通信转售企业、相关增值电信服务企业等单位要将前期工作成效与经验做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及下步工作安排,书面报工业和信息化部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络安全管理局)。下一步工作安排要结合新情况、新问题,逐项明确具体工作落实措施、完成时限以及责任部门和责任人。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