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科技部王志刚:科技成果要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 发布时间:2016-05-18 10:40:4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乔红康  责任编辑:书海

  中国网科技5月18日讯(记者 乔红康)国新办今天举行发布会,就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情况作出说明。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表示,科技创新绝不仅仅是实验室里的研究,而是必须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动力。

  王志刚强调,强化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求更多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面临“三期叠加”和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挑战,必须加快实现新旧发展动力的转换,发挥科技创新作为发展新引擎的重要作用。这就要求构建更多依靠创新驱动、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增强高水平的创新源头供给,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支撑作用,依靠成果转化使产业发展“无中生有”、“有中生新”,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