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产学研关注点各不相同致科技成果转化存障碍

  • 发布时间:2016-05-18 12:16: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乔红康  责任编辑:书海

  中国网科技5月18日讯(记者 乔红康)国新办今天举行发布会,就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情况作出说明。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在谈及科技成果转化的障碍时表示,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关注的重点并不完全相同,这成为转化的主要障碍。

  王志刚认为,技术创新主体应该是企业,并且应该成为项目决策的主体、投入的主体、转化的主体、技术创新的主体。但企业能不能带动得了高校、科研机构包括其他一些社会组织,包括带动金融、投资其他的一些机构,真正实现成果的转化和技术创新,目前看还有一些难题。

  王志刚表示,目前从法律、政策的层面来看,政府要营造一个良好的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的生态环境,要构建良好的针对不同转移转化需求的一些服务体系,这方面现在也有不少难题。

  但随着法律的制定发布,国务院若干规定细则的出台,以及这次我们来推动转移转化行动,把这些问题找好、找准,并会有一些针对性的办法。

  “随着这部法律的实施,我们破除这些障碍,使得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成为一种时尚、一种潮流,成为每一个科研人员实现自己价值的一个新的更宽广的一种选择,这样的前景很快会到来。”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