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创新驱动发展转型根本: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

  • 发布时间:2016-05-23 15:28: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乔红康  责任编辑:书海

  中国网科技5月23日讯(记者 乔红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科技部部长万钢介绍有关情况。

  万钢表示,实现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根本上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一方面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不断地提高自主创新的能力,增加产业转型的技术供给。另一方面,不断地深化改革,完善市场环境,进行制度创新,促进科技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一方面是科技创新,另一方面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才能达到。

  万钢介绍了创新驱动发展转型的四个方面:第一,要提高要素的生产率,来解决质量和效益的问题。第二,通过生产要素的新组合,来突破资源和环境的制约。第三,通过关键技术,特别是原始创新能力的提升,来突破自主可控的问题。第四,动员全社会的创新创业的活力,通过全社会的积极性来实现新的发展。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