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美的拟292亿现金收购德国库卡 不以库卡退市为目的

  • 发布时间:2016-05-26 08:37:3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乔红康  责任编辑:书海

  中国网科技5月26日讯(记者 乔红康)美的集团5月25日披露要约收购报告书草案,拟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MECCA以现金方式全面要约收购库卡集团的股份,要约收购价格为每股115欧元。

  本次收购前,美的集团已通过MECCA持有库卡集团13.51%的股权。通过本次收购,公司最低意图持股比例达到30%以上。若库卡集团除MECCA以外的其他股东全部接受要约,按照要约价格为每股115欧元计算,本次收购总价约为292亿元人民币。美的集团特别强调,本次收购不以库卡集团退市为目的,收购资金来源为银团借款和公司自有资金。

  草案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库卡集团在2014年、2015年和2016年1~3月分别实现销售收入20.96亿欧元、29.66亿欧元、6.29亿欧元,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6810万欧元、8680万欧元和2110万欧元。

  据了解,库卡集团的客户主要分布于汽车工业领域,并覆盖物流、医疗、能源等多个领域。库卡集团的三个主要业务板块为库卡机器人(Robotics)板块、库卡系统(Systems)板块、瑞仕格(Swisslog)板块。

  虽然本次收购以现金方式进行,但仍需经历5道程序批准:1、美的集团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批准MECCA披露要约收购文件;3、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对本次收购无反对意见;4、中国、欧盟、美国及其他地区反垄断审查(如需);5、其他有权政府部门或第三方的审批/备案/同意(如需)。

  美的集团方面表示,从财务的角度而言,本次收购将显着提升上市公司的资产规模。截至2015年12月31日,库卡集团总资产约174.8亿元人民币。此外,库卡集团也将提升上市公司的业务多样性。2015年度库卡集团营业收入约217.7亿元人民币,其中45.74%来自欧洲,34.92%来自北美,仅约19.34%来自亚洲和其他地区,与上市公司形成地域互补,进一步增加美的集团的销售规模。

  库卡集团2014和201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达5.0亿元人民币和6.4亿元人民币。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