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老挝邮政通信部科马西斯:希望通过ICT缩小劣势

  • 发布时间:2014-09-18 21:00:3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财经9月18日讯 首届中国—东盟网络空间论坛今天下午在广西南宁荔园山庄国际会议中心开幕。近200名来自中国及东盟10国的政府、企业和学术界代表以“发展与合作”为主题交流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的经验和智慧。

  会议期间,参会嘉宾围绕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与数字鸿沟缩小、网络经济发展与国际合作、网络空间安全与网络治理、网络信息技术在防灾减灾领域的应用等四个议题展开交流。

  据了解,本届论坛是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举办的首届网络空间论坛,旨在增进中国与东盟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会上,老挝邮政通信信息部副部长科马西斯做了主题演讲。科马西斯表示,老挝是一个比较小的国家,但我们和4个国家的土地相近,越南、泰国、缅甸,当然也包括中国。我们希望通过ICT的技术设施,可以缩小一些劣势。

  科马西斯称,在政府提出的第7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委员计划2011到2015年计划当中,政府采取的方式,首先要扩展电信、邮政,以及高速互联网的覆盖面,其主要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够驱动工业的发展,并且有可持续的社会经济发展。同时在国际层面上有一个区位一体化的方式。

  以下是科马西斯的讲话实录:

  女士们,先生们,我想代表老挝邮政通信信息部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中国互联网协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以及主委会感谢你们盛情的邀请,感谢有机会让我们出席此次网络空间论坛。

  各位来宾,东盟包括老挝现在正希望成立东盟信息共同体,目标就是希望能够打造一个更紧密的连接,一体化的共同体。在此方面我们都同意ICT,网络和通信技术能够帮助我们实现目标的重要工具,让东盟和其他的区域,包括中国建立更加典型的关系。

  我们的邮政和通信部也很高兴能够参加此次论坛,相信我们在这里实际上见证了中国和东盟在这一个地区,这是在信息通信技术发展合作方面的关键时刻。

  老挝最近刚刚举行了第20届东盟电信监管者理事会大会,我们也有很多的东盟在中国的对外会议,会议过程当中东盟成员国也有了很多发展,我们讨论了很多合作计划。此次论坛昭示着发展中的另外一个步骤,让我们实现ICT的发展目标,一方面要进一步提升,再一个是电子东盟的倡议。非常感谢中国在这方面做出的努力,也希望再次和东盟的各位代表见面,我们上次是在老挝,20届的(ATRC)会议上。

  对老挝来讲我们是一个比较小的国家,有7百我们和4个国家的土地相近,越南、泰国、缅甸,当然也包括中国。我们希望把这个变成一个和其他一些国家连接的国家,希望通过ICT的技术设施,可以缩小一些劣势。在政府提出的第7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委员计划2011到2015年计划当中,政府采取的方式,首先要扩展电信、邮政,以及高速互联网的覆盖面,其主要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够驱动工业的发展,并且有可持续的社会经济发展。同时在国际层面上有一个区位一体化的方式。

  和泰国有两个连接点,越南有连接点,缅甸、柬埔寨都有一个连接点。我们在ICT方面发展还是一个初级阶段。但在4G方面我们率先推出了,3年前我们开9国会议的时候提出的。现在我们在首都已经有一个更好的互联网使用的体验。另外我们现在国际互联网带宽在2011年达到了2.5G,13年达到了10个G。相信加上与东盟成员国和中国之间的对外合作伙伴的合作,缩小数字鸿沟,也能够在东盟信息共同体的过程当中有效地减少我们的贫困。

  另外,考虑到经济一体化带来的进步,我们希望能够实现共同繁荣,另外通过与其他东盟国家的合作,我们将持续共同促进彼此的友谊,找到不同的方式,有效地殊效数字鸿沟。

  女士们,先生们,东盟和老挝重新审视我们的总体规划,这将是一个宝贵的信息源泉,让我们实现目标,真正地打造一个相互连接的社会,而且有效地去缩小数字鸿沟。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最后,我还是想再一次感谢我们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感谢我们的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以及广西政府邀请我们,希望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