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数码 > 笔记本 > 正文

字号:  

三大槽点一个对策 新MacBook产品解析

  • 发布时间:2015-03-10 07:5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北京2015年3月10日凌晨1点正,苹果春季发布会如期而至,在这场发布会上显然新MacBook是全场的主角,更轻、更薄、无风扇还带Retina显示屏,想想都很有诱惑力。一款好产品会有特别引人注目的亮点,那么同时它也会有可让人吐槽的缺憾,正如之前笔者谈到的:

  新MacBook理论上是让人有所期待的,因为它更薄、更轻、无风扇还带Retina屏,综合配置与设计若有一个好价格,估计这款MacBook就成了“肾本”。可是,这款产品并不值得买。

三大槽点一个对策 新MacBook产品解析

  成也轻薄,败也轻薄

  当公布新MacBook产品时或许是一阵欢呼,然而等到会议结束我们冷静回想时会发现:新MacBook之轻薄程度并没有那么“可怕”,反而用户即将害怕的却是这样的轻薄。13.1毫米厚度以及0.92千克重量,对于一款笔记本电脑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新MacBook在这一点上控制得十分成功是毋庸置疑的;然而金属材质的可塑性会使其在轻薄路上摔一大跟头。

三大槽点一个对策 新MacBook产品解析

  即便是“极致轻薄”也要保证全尺寸键盘

  ForceTouch为轻薄设计带来了更好的选择

  铝合金拥有较好的可塑性以及较轻的质量,可是坚固性着实不太好,无论是被坐弯的iPhone还是变形MacBook Air,这些例子数不胜数,即便是12英寸2304×1440高分屏也没能强化机身。另外,轻薄带来了一个最大“好处”就是接口可以极度精简,观众会惊呼“好厉害的工业设计”,可是却忽视了后期要投入更多资金的事实。

  成在功耗,败在功耗

  新MacBook得益于英特尔14纳米技术辅助,搭载性能功耗比控制得更加出色的酷睿M处理器,这也是轻薄机身设计的前提,如果不论性能如何就功耗而言,新MacBook必然会有一个不错的成绩交给消费者;可性能是一款笔记本电脑产品的重要衡量参考,加入性能这一指标,新MacBook便沦为了轻量级办公应用终端,成也功耗败也功耗。

三大槽点一个对策 新MacBook产品解析

  新MacBook内部设计着实是亮点

三大槽点一个对策 新MacBook产品解析

  多层叠加电池设计保证续航时间

  在技术发展还存在有一定瓶颈的今日,核心硬件功耗的降低带来了科技发展的更多可能,然而功耗降低的同时性能也会降低,但是发热问题依旧会存在;新MacBook主板设计面积大比例缩小,无风扇的设计能否满足散热需求?答案是:只能说新MacBook散热布局合理,可散热表现不容乐观。

  成在价格,败也价格

  售价是新MacBook让不少消费者或是苹果迷们觉得物超所值的地方,1299美元(大陆行货9288元人民币)即可拥有一台12英寸Retina显示屏而且无风扇设计的MacBook,显然是他们梦寐以求的选择,即便是相比竞品在价格上毫无优势却仍然能够吸引不少拥护者,带来“苹果出品必属精品”的妄言。

三大槽点一个对策 新MacBook产品解析

  一个接口设计也是新MacBook的亮点

三大槽点一个对策 新MacBook产品解析

  然而需要付出更多的资金去购买配件

  新MacBook是精品吗?对于这个疑问的回答:必然是,不仅是精品更是“经品”。“经品”作何解释:生意经。试想一下购买了一台只有一个USB-C接口的笔记本电脑,你还需要什么?一个HDMI输出接口或是一个DP输出接口,一个USB输出接口或者是一个读卡器,等等这些都是要另外付费购买的。

  一个对策

  面对轻薄问题、功耗问题、价格问题的种种,苹果给出了一个解决对策:高度整合——精简。新MacBook轻薄的冲突问题得以解决因为精简:不需要多余的设计只要它足够轻薄;功耗问题得以解决也因为精简:不需要进行高强度的使用;价格问题得以解决更是因为精简:只卖你一个接口的钱。

  当,一台本捧在手里;当,一接口成了谜;你不知道,还有什么委屈,就像你不知道一堆配件才是你的结局。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