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数码 > 平板电脑 > 正文

字号:  

大屏iPad继续曝光:触摸屏配新材料有玄机

  • 发布时间:2015-05-12 13:41:1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据韩国《电子时报》报道称,苹果正在考虑为12.9寸的iPad Pro配备一种新型触摸屏,使用银纳米线(AgNW)材料,而不是传统的氧化铟锡透明导电薄膜。

  新材料可以大大提升触摸屏的精准度和灵敏度,并且可以识别多种压力级别,从而支持Focre Touch。

  由于不需要使用铟这样的稀有金属,新材料的成本会更低。

  苹果已经要求LG Display、Samsung Display、Japan Display等面板厂商从本周起提供相关样品,并做好量产准备。

  另外,苹果还考虑为触摸屏加上一层蓝宝石晶体薄膜,以增加其强度,但供应商能不能生产出这么大尺寸的还是个问题。

  该报道还称,iPad Pro得等到2016年初才会发布了,而最近的传闻称会安排在2015年晚些时候。

韩国厂商Nanopyxis生产的银纳米线材料,附着于一层薄膜之上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