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数码 > 平板电脑 > 正文

字号:  

Surface Book 2最新消息汇总 或将全面升级

  • 发布时间:2016-06-30 11:43:18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微软在去年10月发布了旗舰级笔记本Surface Book,而这可以说是微软为混合笔记本打造的终极形态。Surface Book配备可拆卸显示屏、Surface Pen触控笔、英特尔Skylake双核处理器以及Windows 10专业版系统,而入门级的Surface Book售价也要达到1499美元(约合人民币9960元),并且还内置了NVIDIA的独立显卡。

  不过尽管形式、做工和性能都堪称顶级,但是Surface Book在上市初期依然出现了动态支点铰链拆卸卡壳、续航能力偏低以及性价比不高等问题。因此,微软如何在Surface Book 2上对现有问题进行改进,打造一款真正的高端混合笔记本,就成为我们很期待的事情。

  发布日期

目前距离Surface Book发布才不到一年,因此Surface Book 2很有可能与Surface Pro 5同时在2017年春天才亮相。

  微软将在今年夏天发布Windows 10的第一个RedStone版本更新,而第二个RedStone更新要等到2017年年初,并且要为将来的Surface Phone专门打造一些新功能。

  此外,英特尔已经表示要到明年年初在发布下一代14nm工艺Kaby Lake处理器,新一代的处理器支持本地USB 3.1 Type-C和Thunderbolt 3接口以及四核心更好的发挥CPU和GPU的性能,因此微软Windows 10作为英特尔最主要的合作伙伴,也很有可能等新一代处理器问世后才发布Surface Book 2。

  此外,从2016年10月4日开始,《战争机器4》等游戏将加入Windows 10应用商店,因此PC用户不在只是体验游戏流这样简单的过程,未来能够处理诸如4K等更高的分辨率游戏画面。

  而目前尚不清楚微软的这一策略是否会对Surface Book 2的发布有任何影响,不过2017年将是为Surface Book 2配备GeForce 980M显卡的最佳时机。

  我们希望看到的新特性

  更好的显示屏

  不管是不是搭载英特尔的下一代Kaby Lake处理器,Surface Book 2无疑应该拥有更清晰、分辨率更高的显示屏。目前Surface Book的屏幕为13.5英寸,分辨率为3000 2000像素,像素密度为267ppi,并且集成了英特尔HD520显卡。

  而未来Surface Book 2可以保持屏幕的尺寸不变,但是需要带来3840 2160像素的4K分辨率。而这个特性也将获得明年英特尔Kaby Lake处理器的支持,毕竟新处理拥有更好的图形架构,大幅提升4K视频和3D图像的处理能力。

  而除了更高的分辨率之外,Surface Book 2的屏幕也应该有更好的方法来与键盘分离。目前Surface Book最大的抱怨来自于铰链的锁定机制,由于Surface Book的屏幕想要拆卸必须要使用电力,并且必须要按住一个开关按键后才能拆卸。因此如果系统出现问题或者没有电,那么Surface Book的屏幕似乎无法拆下。

  而Surface Book 2应该配备一个独立的铰链设计,而无论设备是否开机,都能够任意拆卸或安装。

  更强的续航能力

  当然,更高的分辨率就意味着对电量的要求更高。据说,Kaby Lake架构处理器的功率可以达到95w,因此Surface Book 2也的确需要容量更大的电池才能给予支持。

  目前来看,第一代Surface Book的续航时间在不同强度下测试分别在4小时到8小时之间,而这个表现在混合本领域并不算太好,因此Surface Book 2在续航上的提升对于用户来说更迫切。

  同时,Surface Book 2也需要针对Surface Pen的供电方式进行改进,目前的Surface Pen使用的是AAA电池供电,而微软已经申请了内置可充电电池Surface Pen的新专利。

  在这项专利中,微软又为Surface Pen 融入了一些新主流趋势的新功能,首先最鲜明的就是加入充电功能,可连接到 Surface 设备进行充电,并且微软还特别设计一种专用的充电基座。

  据专利描述了解,Surface Pen数字笔将在侧边设计有电源开关按钮,并内置可充电电池,并提供指示灯让用户了解电量情况。同时,Surface Pen将会使用某种形式的基座进行充电,看起来是磁性连接,但此基座不会作为独立的设备使用,因为它似乎还需要连接到另一设备上。不过最大的好事在于只要简单的连接到Surface上,Surface Pen终于可以充电了。

  而如果Surface Book 2使用了独立显卡,那么对于续航的要求也变得更高了。目前Surface Book有的版本使用了NVIDIA GeForce显卡,基于Maxwell架构,功率达到了75w。

  而如果微软为Surface Book 2配备NVIDIA GeForce 980M显卡,那么功率将会进一步提升到145w。就算稍低版本的GeForce 980功率不到100w,独立显卡对于电量的需求也不会降低太多。

  另外,虚拟现实也是让Surface Book 2闪耀的新契机,而目前Surface Book仅仅他供了两个USB 3.0接口、一个mini DisplayPort以及SD读卡器,未来我们希望Surface Book 2能够加入HDMI 1.3这样的接口来应对独立显卡或来自于外部的视频信号输入输出。

  竞争对手

  目前虽然微软还没有明确的消息表示Surface Book 2的具体发布时间,但是我们相信在Windows 10的下一个预览版中或将看到Surface Book 2发布的蛛丝马迹。而与2016年夏天相比,2017年年初将会是Surface Book 2最有可能亮相的契机。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