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盘点CES 2014五大看点 智能成关键词

  据国外媒体1月7日消息,全球首屈一指的消费电子展CES 2014正在拉斯维加斯如火如荼的举行着,世界各地的公司齐聚一堂来展示自己最先进、最伟大的产品。哪些东西最抢眼呢?那就先来看看展销产品的五大看点吧。

  1可穿戴设备

  厂商们在展前预览上展示的产品重点是科学技术的越来越私人化,这通过穿戴在头上、手腕或身体其他部位的各种产品便能体现。

  从能让用户了解自己锻炼情况的健身追踪器,到可以将用户现实中的移动、射击、踢打等动作同步到游戏中的PrioVR体感套装,品种繁多,应有尽有。

  当然,还有不少品种的手腕产品,尤其是手表。今年的展会专门全新开辟了一个名为“腕革命”的手表展区。

  2智能家电

  我们都梦想有一天我们的家用电器能像《摩登家庭》机器人女仆,会回应我们每一个奇思妙想,甚至预测到我们想要的。而在今年的展会上,家庭自动化系统及智能设备占了很大一部分。它们可以追踪能源和水的使用,以帮助那些公用系统尽可能的高效。

  一些大公司正在寻求进入这一领域。如著名零售商Lowe在上周日便展示了其Iris智能家庭管理系统。但是为了获得成功,企业将不得不一起合作以确保这些智能设备能够彼此兼容。消费者是不会喜欢分别下载单独的应用程序帮助他们控制取暖、电力和供水系统,不管这些设备有多智能。

  3 机器人产品

  今年CES上,机器人产品遍布,虽然通常只是(至少目前是)纯粹是为了娱乐或教育的智能玩具。如Orbotix的智能玩具球Sphero,Parrot的跳跃机器人,用户可以通过移动设备来进行控制。

  Orbotix展台的一位代表称,该公司已经为旗下玩具研发了约30个应用程序,包括供学生通过Sphero学习编程技巧的程序。因此,这不再仅仅只是为了游戏和娱乐。

  4健康保健技术

  在健康领域,已有一系列科技产品,如健身追踪器、心脏速率监视器和其他运动工具等。但是技术技术的发展还在更广更快,特别现在“科技通”消费者越来越多,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越来越严重。

  如法国公司2IM研发的智能药盒,供医师、药师、患者和患者家属共同记录、加强交流,来保持身体健康。公司总裁Emmanuel Pavageau表示,在使用智能药盒的法国客户中,96%如今能定期服用他们的药物,而没有该设备,这个数据不足50%。

  5 汽车

  从今年的展会来看,美国人仍然深爱着汽车这一事实毋庸置疑。CES 2014上,专供汽车展览的区域达到了千万平方英尺,展示包括能联网的仪表盘、路面情况提醒以及娱乐等多方面产品。

  美国公共广播网NPR此前曾宣布会与通用汽车公司合作,将其新闻的应用程序直接安装在通用的AppShop中,以方便汽车用户收听节目。

  • 来源:环球网
  • 编辑:汤婧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