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黑莓仍有可能被出售 CEO称难拾昔日辉煌

  • 发布时间:2014-08-04 15:52: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日前,黑莓CEO程守宗接受了彭博社Emily Chang的采访。Emily Chang问及这位高管是否打算出售黑莓。最终看来,程守宗似乎还是倾向于出售黑莓。

  去年11月,香港出生的华裔黑莓CEO程守宗接手黑莓,他的复兴计划才刚刚开启。他说,虽然黑莓有被出售的风险,但依然希望能够在黑莓创造价值,并表示他有80%的成功率。

  他还说,对黑莓当前的状况还是满意的,但是黑莓可能再也无法重拾昔日的辉煌。

  黑莓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黑莓Passport手机,外形方方正正如一本护照,有黑色和白色可选,在提供经典实体全键盘的同时,也支持虚拟键盘,希望同时满足喜欢实体键盘和喜欢虚拟键盘的用户。

  加拿大RIM公司打造的黑莓手机曾经是智能手机市场的主导品牌,2006年,黑莓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高达48%,可谓是占据了半壁江山。在美国上至总统下到寻常百姓,很多人都是黑莓忠实的用户。

  但在和苹果iPhone及谷歌安卓系列手机的竞争当中,黑莓却成了失败者,而且黑莓这一品牌价值自2012年已经严重贬值。

  根据美国知名的互联网统计、互联网流量跟踪分析和市场调研公司comScore/www.szhost.com发布的数据显示,黑莓在全球智能手机操作平台所占的市场份额从2011年7月的21.7%下跌到了2012年10月的9.5%。作为黑莓品牌的拥有者,RIM公司的市值和2009年相比已经蒸发了90%。

  去年11月,程守宗临危受命接管黑莓公司,积极寻求方案,以重振公司。程守宗通过一些扭转战略赢得了投资者的支持,这些战略包括削减成本、销售公司在加拿大的多处房产、利用企业服务和BBM即时信息服务来创收等,以此弥补手机营收不断下滑的困境。

  自今年初至7月15日苹果与IBM宣布建立合作关系之前,黑莓公司股价已经上涨了52%,然而在苹果与IBM宣布了合作关系的第二个交易日,黑莓股价就下跌了12%。

  由于削减成本、销售资产和现金预留等措施助推了程守宗的扭转措施,黑莓公司目前也计划在本财年度结束时达到现金流收支平衡。程守宗还希望在截至2016年3月的这一财年中重返盈利的状态。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