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魅族“屏幕失灵门”:官方延保维修被指消极

  • 发布时间:2014-09-01 17:02:16  来源:大河网  作者:汪洋  责任编辑:汤婧

  北京时间8月25日,魅族对于MX2、MX3长期以来存在的手机屏幕失灵、跳屏现象作出了回应,表示会为出现问题的手机免费延保维修。只是面对众多用户的质疑,魅族官方迟来的售后措施能否被接受还需要时间的考验。

  所谓屏幕失灵是指手机屏幕的某个部分存在间歇性触控失灵,以至于用户在进行滑动、打字等操作时会出现无法准确点击的现象。跳屏则是指手机正常摆放时,不去点击屏幕却发生图标自动移位的情况,这两个问题均严重影响了用户体验。

魅族“屏幕失灵门”:官方延保维修被指消极

  一星期之前,一位名为老坛主V的新浪微博用户曝出了魅族MX2、MX3产品在过保之后出现手机屏幕失灵的现象。笔者对此也在各个论坛中搜索了此事件的真实性,发现从2013年3月开始就有用户反映自己的产品出现屏幕失灵或者跳屏的现象,但是魅族方面一直没有给出积极的回应。

  时至2014年7月,在魅族售后论坛反馈此问题的网友陆续增加,其中有一些网友还表示魅族方面有意删除掉了和此问题相关的帖子,并对相关人进行了封号处理。这是令消费者最为不满的举措。

魅族“屏幕失灵门”:官方延保维修被指消极

  对于魅族的行为,老坛主V透露已有数百魅族手机用户自发组织将会在9月2日魅族MX4发布当天找魅族当面进行维权申诉。对此他们还建立了“魅族跳屏失灵维权”QQ群,并记录了自己的产品型号、购买时间、购买地点、质量问题以及联系人姓名、QQ号,截止到目前,维权人数已经达到了745人。

  据笔者调查得出,关于#失灵门#话题的阅读数已经达到了21.4万,讨论内容达到了2241条。从网友反馈的内容来看,基本也都是魅族MX2、MX 3的用户。出现问题的时间并不相同,不过问题现象基本是一致的。

魅族“屏幕失灵门”:官方延保维修被指消极

  在外界的压力之下,对于网友的反馈魅族科技已经给出了答复,声称非人为跳屏无论是否过保全部都算作是保内免费维修,并且延保半年的时间(购买手机18个月以内保修)。

  另外据魅族高级总监李楠透露,最新的维修政策已经传达给客服以及维修中心,渗透到专卖店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为了验证售后政策的准确性,对此腾讯数码也致电了魅族官方售后以及专卖店售后热线,魅族客服均表示如果出现屏幕失灵或者跳屏的现象,可以到当地指定的售后服务中心进行检测,如果被判定是非人为损坏则可以免费为用户更换新的屏幕。此外对于延长魅族MX2保修时间到18个月的说法,魅族客服也给予了肯定。

魅族“屏幕失灵门”:官方延保维修被指消极

  至于人为或者非人为的判定,魅族表示会酌情放宽,屏幕没有明显伤痕就算是在保修内。不过对于这项服务的制定,也有用户反映自己是第一批购买的魅族MX2,同样出现了跳屏现象,对此魅族还没有作出解释是否为这部分用户也实行延保的策略。需要注意的是,出现相同问题的用户需要携带手机和保修凭证送修当地的授权服务体验中心查明情况。

  如今厂商更多的是在为自己的手机产品做宣传,但是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涉及自身产品存在的问题起初采取视而不见的态度对消费者而言是非常不公平的做法。尽管魅族方面已经对老用户的问题机型做出了延保的处理,却也是在一种相对被动的局面下做出的反馈。在魅族MX4发布之际,我们更加希望魅族能在推广新产品之余,在售后方面进一步加强,让用户体验到更放心的产品和服务。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