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铁塔公司从中国移动集团大楼内搬出 将择机上市

  • 发布时间:2014-09-12 09:01: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昨天记者了解到,已正式更名为“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的国家铁塔公司在第一次总经理座谈会上提出,铁塔公司会在引入民间资本的基础上择机上市。

  今年7月份,由三大运营商合资成立的国家铁塔公司曾被称作“中国通信设施服务有限公司”,而据记者了解,该公司本月初进行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正式更名为“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铁塔公司终于变得名正言顺起来。同时,铁塔公司的办公地址也从中国移动集团大楼内搬出,有了独立的办公场所。

  据记者了解,铁塔公司于昨天召开为期两天的第一次总经理座谈会,明确提出发展目标:成为国际一流的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会议提出,铁塔公司肩负作为国企改革和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试验田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从零起步,底子薄弱,面临的挑战和困难众多,公司各方面能力亟待提升。铁塔公司还提出了“三步走”的发展目标:第一步,2014年年底前形成对增量铁塔、站址资源及附属设施的新建能力;第二步,完成对三家电信企业相关存量资产的注入和收购;第三步,引入民间资本实现混合所有制,在此基础上择机上市。

  目前铁塔公司已经完成了集团高管和各省分公司总经理的任命,正在进行省公司副总和中层领导的招聘。有消息称,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铁塔公司将会开始承接三大运营商的4G基站铁塔,预计铁塔公司年内将可能为三大运营商建设基站铁塔10万个左右。

  业内人士分析,更名后的“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将会更加突出主业,避免了一些概念混淆,将与三大运营商网络建设规划部门和中通服有明显区分。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