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电信商下月前关闭全部贵宾厅

  • 发布时间:2014-09-24 07:50:0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新华  责任编辑:书海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勤俭节约,杭州移动将从9月21日起关闭萧山机场和火车东站的VIP候车室。”最近,不少中国移动全球通用户收到这样一条群发短信。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均表示,尽管各地没有统一行动,但10月1日前将关停全部机场、火车站贵宾厅。

  顺应民意又压缩成本

  入夏以来,三大运营商将陆续关闭全国机场火车站等重要枢纽冠名贵宾厅的消息不断披露。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客座导师马靖昊表示,撤销贵宾厅主要是经济因素起作用。

  当然,也有运营商表示,机场、火车站贵宾厅的年度开销在运营商的营销支出中占比不到1%,关闭贵宾厅是为贯彻“八项规定”。北京电信停止首都机场贵宾厅服务的公告称,“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勤俭节约,中国电信首都机场VIP贵宾厅服务将于2014年10月1日起,停止服务。”中国移动公告及通知也明确,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北京首都机场“全球通VIP俱乐部机场贵宾厅”于2014年9月1日起停止提供服务。

  多数银行处于观望状态

  随着电信商撤出,豪华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的银行贵宾厅成了一大焦点。记者21日了解到,大多数银行总行称:没有关闭VIP贵宾厅的打算,但不排除一些地方分行在合约到期后关闭。

  一家国有大行人员告诉记者:“一方面,银行和机场签订了合约,要根据合同办事;另一方面,不少银行VIP贵宾厅作为信用卡用户、私人客户的增值服务,也和客户有所约定,不能轻易毁约。”

  工行回应称,目前该行未收到相关部门就机场贵宾厅服务提出的具体要求。光大、中信等股份制商业银行相关部门认为,VIP的事较“敏感”,但目前没有接到要求,处于观望状态。新华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