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爱立信宣布放弃芯片业务 裁员1000人

  • 发布时间:2014-09-23 09:38:38  来源:环球网  作者:陈薇  责任编辑:汤婧

  据台湾媒体9月22日报道,全球最大的通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宣布停止芯片(调制解调器)研发,因该业务长期亏损决定退出芯片市场,并裁员1000 人,将公司的资源转移到无线通讯网络业务中,2014 年第二季爱立信芯片业务亏损达6370 万美元。

资料图

  2013 年8 月爱立信与意法半导体的合资公司解散后,爱立信的芯片部门将研发重点转向LTE 超薄芯片,彼时爱立信芯片业务主管认为每年大约有10 亿台智能手机需要LTE 芯片,市场规模庞大,可以容得下多家厂商共存。2014 年8 月爱立信M7450 芯片正式推出,超薄芯片的市场规模却没有达到爱立信预期,同时随着市场竞争加剧,芯片价格不断走低,技术创新加快也增加了研发成本。

  目前移动设备芯片市场处于寡头垄断格局,高通、联发科、展讯等厂商占据了开放市场,封闭体系中则有三星、苹果、海思等,爱立信很难在这几家厂商中突围。按照目前芯片市场的价格走势,爱立信芯片业务2014 年销售额至少需要达到 ,500 万才能扭亏为盈。

  在德州仪器、博通公司相继宣布放弃手机通讯芯片业务后,爱立信公司在对芯片业务的未来进行评估后,为节省公司成本,决定关闭芯片业务,将资源转移到无线通讯业务中。目前爱立信芯片业务大约有1500 多名员工,大约会有1000 人将面临被裁掉的可能。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