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雷军微博喊话“你黑我” 余承东:我没有

  • 发布时间:2014-09-29 08:36:25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最近几天关于主板芯片“点胶”而引发的小米和华为间的口水战再次升级。小米CEO雷军“忍无可忍”后在微博中点名华为余承东,称“我们对华为终端一些做法一直容忍。”对此华为余承东回应“我询问了我们荣耀团队,并没有去黑小米!”

  雷军微博(图片来自微博)

  昨天下午,小米CEO雷军突然在微博向华为余承东喊话,表示对于华为终端黑友商的做法已经忍无可忍。“华为是中国企业的骄傲,因为华为的原因,我们对华为终端一些做法一直容忍。华为终端本质上不等于华为,某些人无节操的做法严重摸黑了华为的无比宝贵的品牌,让每个人心疼痛。

  同时雷军还建议余承东,“拿出世界五百强的胸怀,认真管管华为终端的风气,共同推动国内手机行业发展”。据了解,这场口水战的源起是,名为“IT华少”的网友发微博称,小米手机4的芯片为省成本没有进行“点胶”处理,所以认定其“做工粗糙”,不如华为的荣耀6。

  余承东微博(图片来自微博)

  雷军点名后,华为余承东转发微博并称“我询问了我们荣耀团队,并没有去黑小米!我们无法也不能去控制互联网上人们发表意见的自由。没有大气量,无以成大器。坚持做好自己,不要去在意别人怎么说吧!”

  余承东在微博中除了表达“无辜”之外,还告诫小米没有大气量是不能成为世界500强的。随后,雷军连发多条微博,除了表示对华为的做法很伤心外,还称“将整理华为碰瓷小米公告稿件的清单”。

  雷军微博(图片来自微博)

  雷军微博(图片来自微博)

  雷军微博(图片来自微博)

  面对火力全开的雷军,余承东暂时未回应。不过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手机行业增长速度放缓的程度远大于业界此前的预期,这暗示着国内手机厂商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所以这种由产业竞争带来的焦躁情绪,将让手机厂商间打口水战成为一种常态。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