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中国移动前三季短信用量同比降两成

  • 发布时间:2014-10-22 07:03: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任笑元  责任编辑:王磊

  中国移动发布前三季度主要营运数据。数据显示,中国移动前三季度营业收入4812亿元,同比增长3.9%;净利润826亿元,同比下降9.7%。

  公告称,受营改增和网间结算标准调整等政策性因素影响,中国移动收入增幅进一步趋缓。同时,由于内地已处于移动通信高普及率阶段,传统通信业务发展空间严重受限;同时,来自移动互联网异质竞争的冲击更加显现。中国移动语音和短彩信业务继续下滑,总通话分钟数比上年同期下降0.3%,短信使用量比上年同期下降20.2%。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流量业务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2014年前三季度移动数据流量比上年同期增长98.6%,成为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中国移动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移动用户总数达到7.99亿户,其中4G用户总数达4095万户。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