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印空军要求禁用小米手机 小米与印当局展开对话

  • 发布时间:2014-10-28 09:52:11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据印度《经济时报》10月27日报道,中国移动设备生产商小米回应早前印度空军对其的指控,强调其手机不会在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况下窃取用户信息。小米还表示将与印度当局就此事展开对话。

  印度空军(IAF)在10月的一份报告中指控小米公司旗下红米1s手机会将用户信息传输至其中国服务器,存在“安全隐患”。印度空军还向其士兵及士兵家属发出了中度警报,禁止其军中成员及家属使用小米手机。

  小米公司全球副总裁雨果 巴拉(Hugo Barra)表示除了印度媒体对此事的报道以外,小米尚未接到来自印度空军或者其他任何官方机构的通知。他表示,小米会调查此事并与印度当局进行对话。

  知名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公司F-secure在一份报告中称,小米公司旗下红米1s手机会将用户国际移动电话设备识别码、手机号码以及通讯录信息发回北京服务器。根据F-secure的报告和印度计算机应急响应小组(CERT-In)提供的数据,印度空军向其士兵以及士兵家属发出警告。

  雨果 巴拉称小米与其他通讯服务商一样只会在用户许可的情况下为用户提供云服务等通讯服务。此外,小米还拥有最高的信息加密标准以确保用户信息的安全。

  巴拉还表示,小米公司在今年早前就已经着手将其除中国大陆用户以外的国际用户信息转移至其位于美国和新加坡的数据中心,预计将在今年10月底完成。数据迁移完成后,包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新加坡的国际用户均将从中受益。

  今年7月,小米3手机通过印度知名电商Flipkart在印度市场发行,售价13999卢比(约合1450元人民币)。之后小米发售红米1s手机。据悉,小米公司已经在印度销售约50万台红米手机和约12万台小米3。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