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苹果首次解释iOS 8“砖头门”事件: 推送出了问题

  • 发布时间:2014-10-29 10:28:45  来源:大河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苹果首次解释iOS 8“砖头门”事件: 推送出了问题

  10月29日,在乔布斯时代,苹果在软硬件新产品发布时会做到毫无瑕疵,一鸣惊人。

  但是库克改变了这一传统。从苹果地图到iOS8的更新包,均爆出质量丑闻,甚至让许多用户的iPhone6手机变成了不能通话的砖头。

  日前,苹果一名高层解释了更新包质量问题的原因,但他否认是软件开发出现问题,解释难以令人信服。

  本周二,苹果负责iOS硬件产品营销的副总裁乔斯瓦克( Greg "Joz" Joswiak)在一次科技行业会议上表示, iOS 8.0.1更新包在上个月发行时出现了问题。

  这位高管表示,这次更新包出现的问题,和更新包的开发和编程没有任何关系,而是相关机构在封装更新包,并且推送给全球苹果设备用户的环节中出现问题。

  从苹果地图到此次的 iOS 8.0.1更新包,苹果的软件故障令人吃惊,行业媒体认为,库克执掌下的苹果,产品的质量控制成为一个眼中软肋。

  不过乔斯瓦克否认更新包问题是因为质量控制部门引起。

  乔斯瓦克表示,出现问题的是更新包从苹果服务器被推送给用户的环节。他还表示,在进行软件或者重要功能的更新时,不免会发生错误,苹果所能做的就是快速修正错误。

  乔斯瓦克也表示, 在iOS 8.0.1更新包中,在软件Bug出现一小时后,苹果就快速反应,解决了问题。

  苹果 iOS 8.0.1更新包成为最新一次软件质量丑闻。许多用户升级之后,发现iPhone6和iPhone6 Plus手机无法通话,另外指纹识别也无法使用。 在问题出现之后,苹果很快推出了一个新的更新包。

  2012年,苹果地图第一次发布时,也曾出现重大质量问题,全世界许多地点的位置被标错,许多卫星照片扭曲变形,桥梁被"拧断"。库克亲自出面道歉,建议用户暂时使用谷歌地图。随后,iOS操作系统最高负责人福斯托尔被炒鱿鱼,此人曾经是乔布斯看重的苹果CEO接班人选。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媒体爆出和苹果地图质量丑闻有关系的一位质量控制部门负责人,也和此次iOS更新包故障有关,不过这并未得到苹果的证实。

  或许是 iOS 8.0.1更新包故障快速得到解决,对于用户造成的影响娇小,迄今为止,苹果尚未有高管因为这一事件被迫离职。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