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华为8万股东全是员工 任正非股票最多占1.4%

  • 发布时间:2015-01-26 07:28: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琳琳  责任编辑:王磊


  平素“低调”的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日前作为企业家代表参加了2015冬季达沃斯论坛,他首次面对国内外媒体谈了华为在美国市场的受挫,以及一直以来的“神秘”等话题。

  华为有8万多股东全是员工

  “现在我们在全世界的发展态势好,外界有观点认为,华为干得这么好,是有背景”,实际情况如何?任正非强调,华为有8万多股东,全是员工,没有一个非员工,任正非称自己的股票最多,占1.4%。“只要我们坚持努力,身份最终会被证明的,没有必要费劲去解释身份,而放弃了生产,放弃了销售,放弃了赚钱,那我们怎么活下去?”

  “从不认为美国对华为不公平”

  华为虽然在全球巿场高歌猛进,但在美国市场发展一直受挫。对此,任正非坦陈,他从来就不认为美国对其不公平。美国两百年来,从很弱小发展到世界第一强国,就是基于开放。华为要学习它的开放,用广阔的心胸融入世界,这样才有未来。现在华为在世界上所处的地位,不应把谁当成对手,应该共同担负起信息社会的变化来。

  “美国在电子信息技术上过去绝对强势,未来几十年,美国还具相对优势。华为这棵小草不可能改变时代列车的轨道,但小草在努力成长,我们也希望自己能脱胎换骨,从小草变成小树苗。这一点我们正在向西方学习很多管理,正在改变自己。我们的改变有没有可能成功呢?还是要看我们自己。所以我们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就是自己”,“我们已经把自己聚焦到只做小小的一点事情上来,我们的管理能力就开始上升”,任正非说。

  “我并没有故意低调、神秘”

  任正非一直以来十分低调,其本人几乎不面对媒体,任正非为何如此低调?对此,任正非说,“我有啥神秘?其实我就是无能。你想想,我又不懂技术,又不懂财务,又不懂管理,其实我就是坐在他们的车上,他们在那儿跑,我出来看看你们就以为是我搞的。因此,我不像想象中那么什么都有,我既然什么都没有,你最好别亮相。我就觉得尽量还是少出头露面,我们家里人都是老批评我的。”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