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HTC二季度再度巨亏 6月营收创近20年单月最低

  • 发布时间:2015-07-07 07:32:00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陈维  责任编辑:王磊

  短暂的盈利过后,宏达电(以下简称“HTC”)再次陷入亏损。昨日, HTC公布2015年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二季度HTC营收330.1亿元新台币,环比下降20.5%,净亏损51.4亿元新台币。其中,6月营收更是创下了HTC近20年来单月营收最低,仅86.8亿元新台币,环比下降21%,同比下降60.4%,是自1996年6月以来单月营收最低。

  由于市场对高端Android手机需求低于预期,以及中国内地市场销售不及预期,此前,HTC便曾宣布下调2015年二季度财务预测,将二季度营收下调至330亿-360亿元新台币,较最初的460亿-510亿元新台币的预测下滑近50%。二季度财报也符合下调后的财务预期。

  对于HTC的巨亏,业内人士普遍分析认为,一方面是因为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增长放缓,另一方面则是产品定价过高,同时在中国内地市场遭遇众多手机品牌的围剿。

  通信业资深专家刘启诚也表示:“HTC在高端手机市场不敌苹果与三星,且迟迟不愿推出中低端手机产品,在中国市场一直坚持中高端定价,使得市场份额不断被小米、联想、华为等中国内地本土品牌蚕食,现阶段在中国市场,已经沦落为一个市场份额在十多名开外的边缘化品牌。”

  “除了产品的定价策略存在重大失误外,销售渠道缺失也是HTC在中国内地销量大幅下滑的一个直接原因。”刘启诚进一步指出,无论是运营商渠道、电商渠道还是连锁店等社会渠道,相比小米、华为、联想等企业来说,HTC几乎等于零。

  有业内专家预计,HTC将会是继诺基亚、摩托罗拉后又一个倒闭的手机厂商。事实上,早在上个月就有HTC将被国内厂商收购的消息传出,不过HTC官方对此进行了否认。但在刘启诚看来,如今HTC品牌在手机市场已经没有多少影响力,同时价格定位中高端,翻身机会渺茫,未来恐难逃被收购的命运。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