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传中国联通于英涛离职 系联通合约机销售第一人

  • 发布时间:2015-07-31 07: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石飞月  责任编辑:书海

  29日,有消息称,中国联通高管于英涛已离职,他将于下周公布新去向。公开资料显示,于英涛为山东烟台人,2005年就任联通华盛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2008年成为新联通华盛总经理,2010年任职联通新成立的销售部第一任总经理;2011年12月12日,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党组会通过省分及集团二级部门总经理调整方案,于英涛自中国联通销售部总经理调任浙江联通总经理。

  北京商报讯(记者钱瑜石飞月)昨日,有消息称,中国联通 高管于英涛已离职,他将于下周公布新去向。对此,北京商报记者向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核实,但截至发稿时,该负责人并没有回应。据了解,于英涛曾主导运作联通iPhone 4以及小米合约机的销售。

  公开资料显示,于英涛为山东烟台人,2005年就任联通华盛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2008年成为新联通华盛总经理,2010年任职联通新成立的销售部第一任总经理;2011年12月12日,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党组会通过省分及集团二级部门总经理调整方案,于英涛自中国联通销售部总经理调任浙江联通总经理。

  据了解,中国联通曾凭借发展3G网络吸引了大批用户。数据显示,自2010年5月起,中国联通3G用户数每月呈百万级速度增长,随着iphone 4的上市,联通3G用户数持续增长,首日就为4万名用户办理了入网手续,第一批预约用户更是达到了20万。而于英涛正是运作联通iPhone 4合约机销售的第一人,并且从创建联通华盛开始,他就在联通终端定制和销售中扮演了关键角色。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联通3G在网络、终端等方面的巨大优势是当年该公司吸引更多3G潜在用户入网的主要原因,但联通版iPhone 4的火热上市,则成为了联通3G用户数增长的催化剂,于英涛确实为运营商定制终端的发展发挥了很大作用。 另外,于英涛也在联通与小米的合作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在刚刚推出小米1后,小米公司可谓备受争议,但在小米二轮融资前夜,于英涛拍板联通合约机,给小米的账户打了3亿元货款。随后,小米手机于2011年9月5日开放预订,34个小时预订超过30万部;10月20日正式开卖,30万部的预订最终卖出21.5万部;12月18日再度网上销售,10万部手机3小时售罄。小米手机热卖的同时也为联通带去了更多的用户资源。截至发稿,北京商报记者未获得关于英涛未来去向的任何消息。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